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在哪里看,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催泪情节有哪些

珍惜所有遇见 才能不负遇见

有一种悲伤A-Lin -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电影原声带

你觉得这世界上最遗憾的事是什么?

是爱而不得吗?

我觉得不是。

世界上最遗憾的事应该是,明明相爱,却还是没有在一起。

就像电影里《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里K和Cream一样,明明两个人已经爱到快要不能呼吸,却还是要眼睁睁的将对方送到别人的怀里。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在哪里看,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催泪情节有哪些

虽然这些日子,对电影的争议很多,他们说男女主角爱的太自私,说男二才最可怜,说他们凭什么为了自己的爱情而把别人拉进漩涡。

他们说的,我都接受。

但我还是想说,除了这些,我们还应该从电影里看到更多的真挚,看到他们为了深爱的人,不顾一切的勇气。

我也觉得K懦弱,恨他为什么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紧紧将Cream抱在怀里。

但后来我明白了,当对一个人爱到深处,最大的感觉,就是无力。

因为没有办法给对方余生,那么这一辈子,宁愿错过。

可是,我还是觉得好可惜啊,可惜他们在能抓住对方的时候,选择了放手;

可惜他们明明可以创造很多美好的回忆,却选择了假装笑着问候。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在哪里看,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催泪情节有哪些

其实这些年的爱情片,大都如出一辙,他们教会我们的道理,大都是,要学会珍惜。

《前任3》里,孟云和林佳,一个假装要走,一个假装不挽留,所以最后他们就真的松开了彼此的手。

《后来的我们》里,见清和小晓,一起住过地下室,一起分享过同一碗泡面,一起在最冷的冬天握紧彼此的手,但还是在什么都有的时候分开了。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里,K和Cream从16岁开始相互陪伴,十几年的时间还是没有把爱说出口,他们之间能谈风月,能谈八卦,但就是不能谈恋爱。

爱情这条路太难走了,走着走着就容易南辕北辙。

所以有太多的人选择,宁愿向后退一步,也不向前一点点。

K说,如果有下辈子,他想做个戒指、眼镜、笔记本或者棉被,这样就可以一直陪着Cream了。

你看,他想做这么多东西,却不敢理直气壮地站在Cream身边,做最爱她的K。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在哪里看,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催泪情节有哪些

Cream说,我要的不是冬天给我温暖的人,而是可以陪我一起吃冰的人;我要的不是一个守护我的人,而是一个可以陪我一起冒险的人;我要的不是别人,是你。

可惜,这番话K没有听到。

留在空气里不断回响的,是一千次打在对话框里的那句“我爱你”,是所有小心翼翼张望的眼神,也是深夜轻轻为她掩好的被角。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在哪里看,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催泪情节有哪些

这世间的爱情太苦,最爱的人明明就在身边,却好像相隔了万水千山。

电影散场的时候,我在想,如果K勇敢向Cream表达心意,如果Cream能够任性一点,不着急完成K让她嫁一个好男人的心愿,他们的结局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

如果他们当时能够热烈的抱住对方,他们之间会不会多一点温柔和情长。

如果他们能够为了留住对方而全力以赴,他们会不会创造出更多不可思议的想象。

可惜,没如果。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在哪里看,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催泪情节有哪些

《暮光之城》里有一句台词翻译:

“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最后的K和Cream相伴着离去,留下他们这美好的爱情一桩。

两个孤独的个体相互拥抱,也能拥有幸福的权利。

能在一无所有的时候相爱,就别在星光灿烂的时候分开。

我们本就不该奢望永远,能够陪伴彼此走过生命里的这一段路,已经很不容易了。

或许,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才是人生常态。

但在拥有的时候懂得珍惜,就不会害怕失去。

若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就算不上真正拥有。

珍惜所有遇见,才能不负遇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