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电影无双结局彩蛋是什么意思 电影无双豆瓣评分多少好看吗

无双豆瓣影评

李问三代造假,结果父亲在荷兰被其兄弟(将军)找俄国人给打死了,李问为了东山再起,在加拿大忍辱负重,造假画,找资源,对隔壁女画家阮文一直暗恋,无法得到也不敢追求,内心同时还羡慕别人的才艺。后来策划了加拿大公路抢劫案,抢到油墨,但意外的是第一次杀了人,此时内心十分纠结。终于造出假币,事业蒸蒸日上,其实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父报仇,没想到认识了秀清,报仇完毕后,带着被火烧毁容的秀清进行了整容,弄出了假“阮文”,聊以自慰。

大仇已报,这之后李问内心一直纠结,是就此放手不干了和假阮文远走高飞,还是搞定变色油墨、继续造假。意外的是,一年前加拿大警察却一直在跟踪这件事情,并以鑫叔的古董钟为突破口,居然找到了他们。(这里就有了他们在游艇里面吵架,然后扔电话给加拿大警察再次联系的那一幕)。回来以后,李问在极度纠结中只好按行规处置鑫叔和他家人,然后又设计了在香港酒店的那次交易,并杀了加拿大警察。没想到的是,秀清在游艇同李问吵架后,又在香港画展看到了真阮文的画像,瞬间秒懂了李问为何将自己整容成这副样子,并听到了他们即将结婚的消息,于是顺便将阮文夫妇绑架到酒店,让李问给个决断,李问内心善恶斗争,痛苦异常,最后擦枪走火起内讧,只剩下李问和秀清逃去之前在泰国购买的度假酒店(这酒店原本是打算金盆洗手以后和阮文一起居住的)。

电影无双结局彩蛋是什么意思 电影无双豆瓣评分多少好看吗

本来这样是秀清最希望的生活。但是,在酒店绑架杀人的最后,阮文看到了李问一面,一向行事严谨的李问对此始终放心不下,一定要去阮文未婚夫的追悼会,借此机会准备杀人灭口。但是秀清不希望李问去,她知道李问去了又要出人命,结局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但是李问执意要去,并带了加拿大警察给的三百万美金那个包包出门了,这个美金估计是加拿大警察刻意弄的追踪美金,所以很快李问被捕,此时秀清在街对面看着他,只能目送他被抓入狱。

以上都是电影开始前发生的事情,现在终于到了电影开始的场景:鱼骨头的开场画面,墙体剥落的颜料,李问展现天赋,就地取材,用鱼刺做笔,墙面灰做颜料,凭一面之记忆,画出了秀清整容前的画像,又画了足以以假乱真的邮票,在狱友的帮助下,成功寄出了那封信给秀清,表达内心的真爱。

然后李问被香港警察押赴香港,李问在车上眼睛没有停歇,一直在细致观察。通过车内后视镜,他记下了开车司机的容貌。

电影无双结局彩蛋是什么意思 电影无双豆瓣评分多少好看吗

进入审讯室,此时电影旁白一系列真实的案件:

1、前年3月份,加拿大公路抢劫案,

2、同年7月,泰国屠村案,82人死,100多人伤;

3、次年,香港谋杀案,火烧;

4、澳门灭门案;

5、香港酒店案件,警方透露,现场走了两个人,“画家”和李问!(其实是秀清和李问)

警方给了两个重要细节:

1、加拿大警方只拍摄到了“画家”的背影,

2、酒店案件“画家”和李问是唯2个逃脱的人

李问:察言观色能力极强,在听到警方的提示信息后,马上明白警方不知道秀清的存在,而且确认警方不知道自己是画家,于是开始构思接下来的虚构故事,说画家很厉害的,会死好多人的,来吓唬警方。(电影也很配合,居然专门还给了司机发哥和他的小公文包一个特写)

接下来,警方做伪证,想陷害李问,逼他讲真话,此时“阮文”(秀清)带着一帮律师赶到,要保释李问,最后警察答应要保释的前提是让李问讲出画家,“阮文”同意劝说这个害死“自己”未婚夫的人说出真凶,两人配合默契,开始欺骗警方!

题外话:李问能力之强,远非普通人想象,他在狱中就知道自己会被引渡香港,而引渡香港就是因为加拿大警察的追踪美钞,他是香港酒店案件逃走的唯2疑犯之一。写信给秀清,一方面是秀清是唯一可依赖的人,另一方面就是利用她假阮文的身份,通过造假说谎,欺骗警方。因为他始终没有露过面,没有任何犯罪记录,加上受害者未婚妻“阮文”的配合,很容易洗脱。事实上,秀清也心领神会,很配合的用“阮文”的身份来警局要人。

李问开始讲故事

先从和阮文的恋情开始讲,多么苦逼,多么患难与共,阮文多么爱他,这里讲的那么相爱是为什么呢?要让警察相信“阮文”来保释我是有充分理由的!

警官拿着火机敲桌子,不想听这些,要听画家的部分!但是“阮文”明确表示,我爱听,注意“阮文”(秀清)以为这些是真实的呀,第一次听,必然想听,特别是自己深爱的人和她的死敌之前的事情,秀清以前都是闻所未闻的。

李问继续,“画家”出场,这里开始有真实的内容了,三代造假,从未被抓,有行规,只做批发,杀父之仇,东山再起……

从“画家”出场开始,实际上这个虚构的人物,可以看作是李问内心深处的两面性里的张扬的那一个,与之对应的是懦弱的那个,李问之所以这样构思,一方面当然是要让警方知道,我是无辜的,另一方面,也通过自己的口,讲出自己内心的纠结和反抗,毕竟每个人内心深处可能都有一个善我和恶我在斗争(庄一直对佛的理论非常感兴趣,从无间道里面就可以看出来)。而且这样讲的谎话从逻辑上讲比较合理,包括在飞机上,在抢劫案发生之前,在游艇上,在处置鑫叔时,在香港半岛酒店,在泰国度假酒店,在各种杀人与不杀的纠结中,“画家”和李问的对话与交流,其实都是当时李问真实的内心世界斗争的情况。

最后李问画出了画像(就是押送车上的司机画像),被秀清保释出来了,两人回到酒店先是小心翼翼谈话,毕竟知道有窃听,然后开始ooxx,警方关闭窃听。两人事毕后聊天,秀清因为听到了李问在警局说的那段和阮文的恋情,心里肯定是极度痛苦的,她此刻想知道李问到底爱的是自己还是真阮文,把自己只是当作阮文的替身。在得到李问一系列富有哲学的回答后,彻底死心,写了船号,放在打火机里面。

同时,警局那里,由于画家的画像已经公布,警局组织所有警察到教室学习,结果发哥饰的司机姗姗来迟,被女警察看到,在教室被捕。发哥一脸无辜的说,我就是几天前送你们回来的司机啊,此时上司说得到信息,真的阮文根本不在香港,女警察瞬间懂了,赶去酒店找李问,发现李问已经逃走,通过秀清留下的打火机,赶去海上追捕。

海上秀清说出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同归于尽,永远在一起!李问一阵慌张,警察也赶到了,然后船爆炸了。

注意,由于李问的哲学回答,所以这里有两种可能,秀清可能会同归于尽,也可能两人只是共同给警察一个机会看他们消失,然后换两个面目重新开始。这是后话,也可能是续集的伏笔。

女警在陕西找到了在山间作画的阮文,给她看李问口中的恋人,结果阮文说出了真相,女警一脸懵逼,全剧结束。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