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有人说无双这部电影非常的烧脑,我也觉得,之所以烧脑,是因为错综复杂的关系以及究竟谁才是幕后真凶,让大家捉摸不透。

如果你看过《非常嫌疑犯》的话,就会知道了,无双里面用了他的这个框架,多条叙事线的交错,让我们在看电影的时候没有办法去思考这个故事的流畅性,但是当你看完了整个电影,在回头理顺这个事情的话,就会简单许多了。

《无双》结局什么意思?其实画家是郭富城,你看不懂的在这解答了

接下来可能会有一些剧透的,如果你还没看这个电影,建议去看一下,再来看这个分析了。

我们从结局可以看出来,真正的阮文并不是认识郭富城扮演的李问,他们只是邻居。而且镜头给到了他们见面了,李文进到屋里面,是另外一个人物,就是鑫叔。鑫叔说你永远不可能成为主角的,然后李问看到了阮文和他的未婚夫了,这个就是前期的铺垫了。

《无双》结局什么意思?其实画家是郭富城,你看不懂的在这解答了

故事也就是李问利用自己的技术制作假钞,然后在一次火拼中救了一位女孩,把她整容成了阮文的样子。假阮文知道了真相以后,举报了他用假钞,让他被抓,但是最后救了他,在过了一夜之后,想通了。给警官留下了线索,让警察知道他们在哪了,然后假阮文和李问画家同归于尽了。

《无双》结局什么意思?其实画家是郭富城,你看不懂的在这解答了

接下来我们开始细细说来。首先是周润发的角色,他的所有的事情其实都是李问虚拟出来的,是为了帮助自己洗脱罪名,全部都安在了一个莫须有的人身上,并且通过伪造各种假象,把嫌疑引向了警察,因为在警车上的时候看到了那个警察,所以就虚构的是以他的形象所进行的一切事情了。也就理解了为何周润发饰演的角色出现在了警察局,他们结果还要去抓他了,因为本身他就是警察,而且李问利用在被抓的时候,看到了开车的那个警察的样子,再加上自己是画家,临摹能力特别好,就开始把罪名安插在了这名警察身上。

如果你在看电影,可能还在奇怪,为何周润发的这个角色成了警察,真的是来杀李问的吗?其实不是的,看完了上面的解释,就明白了。

另外这里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报纸上显示的画家没有死,而且还杀了鑫叔一家,因为就是李问自己杀死了鑫叔一家的。而且他自己穿了防弹衣,当然没有死,所以警方说,在那里没有发现画家。

这里我们也可以知道为什么从加拿大来的督察会死了,因为鑫叔在那用了假钞,结果那个督察说,以后可以去加拿大进行交易,在那交易的量大,其实也就是暴露了自己了。被画家李问给杀死了。

《无双》结局什么意思?其实画家是郭富城,你看不懂的在这解答了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画家在自己的描述中,把自己说成了被动杀人者,是因为别人,自己才迫于无奈开抢杀了他虚构的那个画家,自己是无辜的,这个就让大家摸不着头脑了,为何看着李问杀死了画家,结果没有找到人,这个不可能的。所以从这里就可以看到画家是李问,他穿的防弹衣,所以其他的兄弟都死了,就剩他一个了。自己躲了起来,并且虚构了这个故事,为自己摆脱罪名。

最后李问救的这个人为何也是用炸药炸了船,手里面拿着遥控器,就是模仿李问在金三角那的场景,其实就是李问引起自己被整容了。所以最后就用相同的方式做个了结了。但是她去了画展才知道,他喜欢的依旧还是他的邻居,所以就把他们都绑起来了,要李问杀了他们进行选择,但是李问最后没有杀那个女的。

这个时候,被救的这个女的已经心灰意冷了,虽然冒充阮文去救了他,但在酒店的一番话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悲哀,最后就选择了同归于尽,用他的方式。她饰演的假阮文抽烟的时候,眼里面的泪水,也可以看出来她的内心状态了。

在火机里面留下的纸条,也是留给警察的,用这种方式也是告诉了警察,他喜欢的那个督察怎么死的了。

同时让大家明白了,真正的阮文和李问并没有恋爱,只是邻居,因此最后警察问她认识这个人吗?她说,是邻居。

《无双》结局什么意思?其实画家是郭富城,你看不懂的在这解答了

到这里,大家的脉络就清楚了,很多不懂的细节,就明白了。

本文来源:【小李说影娱】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