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电影《无双》正在电影院里火爆上映,它在取得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同时,电影里反转的剧情也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焦点,到底谁是真正的“画家”,这个疑问从电影的开头,一直延续到结尾。

很多观众看得是云里雾里,有人猜测是李问,有人猜测是吴复生,更有人猜测是“秀清”,其实其实电影里的几个小细节已经给出了答案,听我来给你娓娓道来。

电影无双谁才是画家?电影无双大结局是什么彩蛋解析

我说的这几个小细节,其实就是周润发扮演的角色他的几次出场,我这里说的周润发的角色不是他扮演的吴复生,而是他扮演的那个警察。

电影里周润发扮演的这个警察名叫吴志辉,他刑警编号是28818,是新界分局的车长。电影中他总共出场了三次,他每一次出场都非常关键,看似恰到好处,其实是为了剧情需要,导演的特殊安排。

电影无双谁才是画家?电影无双大结局是什么彩蛋解析

吴志辉的第一次出场,是在电影开始,女督察和李问正在讨论画家身份的时候,李问提到画家这个人心狠手辣,如果被他知道自己在警局,警局里所有人都得死。而这个时候,穿警察制服的周润发出场了,这一次他出场总共只有两句台词,他们分别是“早上好,长官!”、“再见,长官!”。看似和审讯室毫无关系,有点像屋子外的声音,但其实是导演告诉观众,主角马上要上场了。

电影无双谁才是画家?电影无双大结局是什么彩蛋解析

当出现上面这个画面时,电影的画面也非常巧妙,可以说是导演精心的设计。李问刚说完,如果画家知道我在这里所有人都得死,而接着吴志辉刚就出场,整个警察局真的爆炸了,但这个时候画面出现的电影名字无双两个字,而待电影名出现结束后,警察局爆炸的场景居然还原了,估计看到这里,因为是刚开场大家都不明白是什么以上。其实这里是证明爆炸是假象,从这一点也证明,李问说的画家要来是假话。如果警察局真的爆炸,那说明画家真来了,但是这一切是假象,证明李问在说谎,也从侧面印证了吴志辉只是一个警察。

电影无双谁才是画家?电影无双大结局是什么彩蛋解析

吴志辉的第二次出场就是李问被保释出狱之后,女督察意外的发现了这个刑警和李问画像莫名的相似,于是追上去看个究竟,最终一帮警察一拥而上将他抓住。他为了自证清白,口中不停的呼喊自己的警察身份,女督察这才知道他是警队开车的司机。从这个细节,侧面印证了李问给画家的人物特写是假的,因此女督察确定了他在撒谎。

电影无双谁才是画家?电影无双大结局是什么彩蛋解析

吴志辉的第三次出场,是出现在女督察的回忆里。她依稀记得,他们一起去机场接李问的过程,当时他们在警车里,李问通过反光镜仔细端详了吴志辉半天,女督察还因此呵斥他,让他不要乱看。从这个细节可以证明,李问用他过目不忘的本领,把吴志辉这个人物嫁接到了自己的故事里,成为了他口中的画家,他给警察的画家特写也因此而来。而真正的画家其实就是李问自己,他利用自己精心设计的故事情节,再加上三寸不烂之舌,让警察把他的故事信以为真,最终他得意金蝉脱壳,这才是电影里画家的答案。

电影无双谁才是画家?电影无双大结局是什么彩蛋解析

通过以上周润发出场的几个小细节,最终可以看出吴复生不是画家,而真正的画家是李问他自己,你猜对了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