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国庆假期,王导忙里偷闲带着女朋友看了老谋子的新作《影》。此次老谋子一改往日色彩浓艳的画面风格,采用黑白的国画风格,真的是够逼格,学国画的女友虽然看不懂电影,但是看完了却对里面的黑白画面赞叹不已。太极也被老谋子玩出了新高度,不得不说:牛的一皮!

《影》结局小艾的惊恐是看到了什么?

故事大致是子虞(邓超饰演)怕重蹈自己父亲的覆辙,他的叔父在家中豢养死士境州作为替身。在于炎国的对战中子虞差点被杨苍的一招拖刀斩给K.O掉,结果导致身体变得残疾,不得已启用替身境州,以图收复国家失地和报那一刀之仇。但是伤病也使得子虞性情大变,最终与自己的妻子越走越远,而且迷失在权力斗争中,最终子虞被自己的替身境州斩杀。

《影》结局小艾的惊恐是看到了什么?

小艾(孙俪饰演)是子虞的妻子,却在与替身境州的相处中逐渐衍生好感,最终在一场斗琴中与自己的丈夫子虞决裂。

《影》结局小艾的惊恐是看到了什么?

沛良(郑恺饰演)作为沛国国君,一方面担心权臣子虞势力过大,功高震主;另一方面想收回境州失地,却又忌惮于杨苍的大刀,不敢动武收复疆土。在验伤时使诈证明了子虞用替身来收复国土的计划,于是便心声一计:顺水推舟利用子虞与境州收复国土,然后除掉子虞,利用境州替代子虞来巩固自己的王权。最终却被子虞与境州杀掉。

《影》结局小艾的惊恐是看到了什么?

境州(邓超饰演)是子虞的替身,在替身工作进行时却与小艾心生情愫,最终引来杀身之祸并殃及老母亲。原本无心从政的境州也在最后的宫廷政变中一不小心走到了权力的风口浪尖,已深受重伤的他在击杀了子虞和沛良后,走出大殿宣布自己护驾未果后就再未出现。

《影》结局小艾的惊恐是看到了什么?

最后要讲一个最可怕的人田战(王千源饰演),此人极有城府,在密室中会见子虞时已经初现端倪,他竟然看出了子虞称王的野心,而且他还挑拨子虞自己称王。可想当时如果子虞弑君成功,他一定会以勤王之名诛杀子虞。

《影》结局小艾的惊恐是看到了什么?

最后要讲到重点了,政变后的大殿外,可有一战之力的人只剩田战一人,此时境州已是身负重伤不能一战了。最重要的一点是群臣中只有田战知道境州的真实身份,奴隶主是不愿意看到奴隶在自己之上的。由此可以推出小艾最后从门缝中看见的很有可能是田战除掉境州,群臣拥戴田战称王。至于之前看到有人说沛良的替身或者真身也可能会出现,王导个人觉得不太可能。因为沛良是王,自己身边已有死士护卫,不像子虞会担心自己会随时性命不保,所以沛良有影子的可能性不大。

最后是王导的一“佳”之言:就像曹操在让《县自明本志令》中所说,人的欲望都是在及特殊的机缘巧合中一点点膨胀的,所以当欲望越大的时候,危险也就最大。所以合理节欲,才能控制风险。

本文来源:【王导王小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出台物业服务招投标新规 多个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