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豆瓣起诉毕志飞是怎么回事

此前毕志飞称其导演的电影《逐梦演艺圈》被豆瓣异常“锁分”,向豆瓣索赔一元,随后豆瓣在微博晒出对毕志飞的起诉状,对此网友纷纷表示站在豆瓣这一边。

豆瓣起诉毕志飞是怎么回事 豆瓣为什么起诉毕志飞

5月30日,导演毕志飞在微博发表长文,《我致国家电影局的一封信》,信中对豆瓣的不公正评分扰乱国内影评市场发表了看法,并称豆瓣“对中国电影评论业,网络社会舆论强大的操控力,对普通民众判断的左右和绑架能力令人震惊。”还曝光豆瓣“已是外商独资企业,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与境外资本有诸多联系。”

豆瓣起诉毕志飞是怎么回事 豆瓣为什么起诉毕志飞

6月1日,豆瓣晒出起诉状,对毕志飞提起起诉,表示毕志飞对豆瓣恶意诽谤污蔑,严重侵犯了豆瓣的名誉权等合法权益。要求毕志飞立即删除发表在多处平台的侵权文章并赔礼道歉。

豆瓣起诉毕志飞是怎么回事 豆瓣为什么起诉毕志飞

豆瓣为什么起诉毕志飞

毕志飞导演作品《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自去年九月上映后就引发大量关注,因在豆瓣电影2.0的评分而被称“豆瓣史上评分最低电影”。在此之后,作为导演,毕志飞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豆瓣电影恶意评分抹黑打压自己的电影。时隔近9个月后,毕志飞再度向豆瓣开炮,并在5月31日发布《致国家电影局的一封信》,成豆瓣恶意评分,自成体系,毁谤自己的电影。文章一发,引来很多关注。对此豆瓣电影在微博晒出起诉状,表示毕志飞的行为已严重侵犯豆瓣的名誉权等合法权益,要求毕志飞向豆瓣赔礼道歉,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

豆瓣起诉毕志飞是怎么回事 豆瓣为什么起诉毕志飞

此前毕志飞称:“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上映首日前16个多小时遭遇豆瓣史上最低分2.0的事件,已经给我们电影出品方公司及100多名社会各界股东造成了巨大的名誉损失与经济损失。起诉豆瓣只是想是澄清社会各界的误解,想寻求公平。毕志飞还表示,如果诉求得不到满足,“可能会与我们的100多名社会各界股东人士提起至少3000万元的名誉、经济损失赔偿”,并且自己将捐出个人所得到的索赔部分将全部捐赠给国内的电影教育机构,用于资助青年电影人才的培养。

不过豆瓣电影表示自己电影评分的主旨和原则是:“尽力还原普通观影大众对一部电影的平均看法。感谢用户贡献内容,也谢谢大家的信任。”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