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杨洁导演追思会怎么回事

29日,杨洁导演追思会在北京举行,或许很多人对这个名字还不太熟悉,说到西游记导演大家应该就知道了,西游记的主演们都到场参加了追思会,“唐僧”迟重瑞一度哽咽。希望杨洁导演一路顺风。感谢杨洁导演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西游记,谢谢杨洁导演谢谢所有幕后演员们。

杨洁导演追思会怎么回事 杨洁个人资料什么原因去世的

5月29日,杨洁导演的追思会暨落葬仪式在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举行。

86版《西游记》的一批老演员、亲友均现身追思会现场,一起追思杨洁导演生平事迹,参加杨洁导演的落葬仪式。

杨洁导演追思会怎么回事 杨洁个人资料什么原因去世的

亲友及宾客还未到来时,杨洁导演的追思会背景墙静静地立在九公山的蓝天白云微风、绿树红花阳光的怀抱中,似乎也在等待着见那许久未见的人。墙上印有杨洁导演生前事迹,及作出的伟大功绩。

背景墙前摆放着两条白色桌子,上面摆着杨洁导演生前参加的各种活动,晚会、及访谈的照片。

杨洁导演追思会怎么回事 杨洁个人资料什么原因去世的

杨洁导演怎么死的

杨洁导演因病去世,享年88岁。

去年4月15日,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去世,享年88岁。杨洁导演出生于1929年,在1958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于1982-1988年历时6年时间导演拍摄《西游记》,89年执导游本昌主演的《济公活佛》前两集,后来在1998年导演了《西游记续集》,为当年不完整的86版《西游记》画上圆满的句号,2010年她获得了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杰出贡献奖”。

杨洁导演追思会怎么回事 杨洁个人资料什么原因去世的

86版《西游记》不仅让一众演员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杨洁也因此入选了新时代(1978-1987年)全国影视十佳导演并名列十佳导演之首。然而这部经典的影视作品拍摄却是十分心酸,拍了六年在现在是美谈,在当时却是真实的一部“取经”历程。当年拍《西游记》的唯一一个摄影师是杨洁的老公王崇秋,一个摄影师一台摄像机,一拍就是六年。

杨洁导演追思会怎么回事 杨洁个人资料什么原因去世的

当时剧组非常艰苦,需要全国各地跑,而每顿饭只有五毛钱的配额,资金根本不够,很多人都没法吃不饱,是杨洁导演自己掏钱给剧组的人吃饭。剧组不像现在分主演、配角,也没有什么助理,每集的工资也只有几块钱,拍摄的时候缺少龙套,也都是大家一起化妆救场,拍摄结束后设备也是大家一起整理。当年的师徒几个人也都在剧中扮演了三四个角色。饰演唐僧的徐少华就曾扮演了唐僧的父亲陈光蕊以及东海龙王。

1986年至今,杨洁导演的《西游记》已经热播三十余载,播放达两千多次,足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这部剧是中国首部神话剧,也是特技最多的一部电视剧,但是却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观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