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真相是什么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好看吗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真相是什么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根据扬·马特尔于2001年发表的同名小说而改编的一部3D电影,由李安执导,苏拉·沙玛、拉菲·斯波、伊尔凡·可汗、阿迪尔等主演。该片于2012年11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影片讲述的是少年派遇到一次海难,家人全部丧生,他与一只孟加拉虎在救生小船上漂流了227天,人与虎建立起一种奇特的关系,并最终共同战胜困境获得重生。2013年,该片在第85届奥斯卡奖颁奖礼上获得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视觉效果在内的四项奖项。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真相是什么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好看吗

这是一部非常有深度的电影,即便是主题部分看似只是讲一个在海上漂流的故事,实际上充满了各种暗示,表征,意象,没有一个剧情是浪费的,每一个细节的存在都让整部电影更丰满。等网上有了清晰版本出来,我一定再多看两遍把所有的暗示、意象通通整理出来,以下是网上观看影评加上自己的观影理解整合的一篇简短的影评。

到最后获救的pi说出了奇幻般的漂流记后面的另外一个残酷的故事,你选择相信哪里一个?实际上从头到尾有很多细节都在暗示着表面上看上去非常奇幻壮观的漂流记是一个虚幻编造出来的故事。例如海难的时候为什么动物会跑出来?香蕉怎么会飘在水面上?救生船上怎么会出现驯兽手册?狐獴怎么会生活在这么一个奇怪的漂流岛上面?所以第一个故事是假的,是pi编造出来的奇幻的漂流记。

从pi阐述的时候动情地留下了眼泪,可见第二个版本才是真实的故事,真实的版本他后面已有阐述,斑马是佛教徒,鬣狗是厨师,猩猩是母亲,老虎是pi兽性的本我,而船上的pi是神性的超我。按照他的阐述故事是凶残的厨师杀掉了佛教徒,并吃掉他,而后来他的母亲有跟厨师有了对抗,厨师又把pi的母亲杀害,pi又杀掉了厨师,所以而后的pi与老虎的相处过程,是pi超我和自我的对抗纠缠和整合的过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真相是什么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好看吗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好看吗

这部电影的豆瓣评分高达9.0分,且该片曾多次入选励志电影排行榜前十名

李安对整部影片的节奏把控悠然自如,不急躁亦不拖沓,不喧杂也不沉闷。影片在商业片与文艺片之间找到了最佳突破点。电影以明艳温和的色调、柔美神秘的音乐、简单明晰的故事、时隐时现的哲思指引观众挖掘故事背后的奥义。在影片末端,正值壮年的派缓缓道来海难的另一个版本,陪他飘扬渡海的动物们也许是派无法正视人性的阴暗面而虚拟出的童话,海上奇幻之旅轻得像一个不可触碰的梦境。李安和他的制作团队成就了这种暖色调影片与阴暗人性的巨大反差,配乐人麦克·唐纳的加盟也为这部电影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