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林青霞获终身成就奖 远东电影节含金量有多高?

作为大伙心目中永恒的女神,林青霞无疑给我们留下了众多过目难忘的角色,但不知为什么,高冷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却一次也没看上过她。有那么4次,眼看她都入围最佳女主了,结果到最后,愣给刷下了(这4次分别输给叶童、王小凤、张曼玉、袁咏仪)。虽说女神未必需要奖项来证明自己,但没得奖总算是个遗憾吧?

这事儿不知中国人怎么看,反正有帮老外,是看不下去了。这不最近,他们就把女神恭恭敬敬地请过去,发了个最高级别的奖。什么奖呢?当然不是最佳女主奖,而是终身成就奖……

那么,这奖是啥来头呢?它的全称为“意大利乌甸内远东国际电影节”。

自从电影诞生以来,浑身艺术细菌的意大利人也不知创办了多少个有名的电影节,但这乌甸内是个什么鬼呢?显然光听名字就不属于有名那种。谁有名?当然是佛罗伦萨(国际独立制片人电影节)!是圣万桑(国际体育片电影节)!是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而乌甸内呢,它只是意大利东北一小城,人口不足50万,据说盛产皮革、腊肠和啤酒,经济尚算可以,不过这显然还不足以令它成名。真正令它为世人所熟知的只有一样,那就是当地一支同名足球队。据说它是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一支劲旅。

林青霞获终身成就奖 远东电影节含金量有多高?

看图猜片

如果非要说还有一样,那就是这个电影节了。

不过比起创办于1932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来,乌甸内远东电影节显然太嫩了。它诞生的1999年,香港电影已经每况愈下,大陆电影市场还远未爆发,连林青霞也已经息影5年了。不过,意大利电影人显然仍然被余威犹在的香港电影震住了。因此,他们觉得十分有必要把包括香港电影在内的华语电影介绍进来。

正因为是介绍,而不是竞赛,所以它才有了“远东电影节”这么个奇怪的名字,而且它的评奖方式,也不可谓不任性。它的四个奖项,有三个都是观众票选的。比如观众奖三名,由观众现场评分投票产生;黑龙奖三名,由VIP观众现场评分投票产生;My Movie奖一名,由VIP观众凭票号登陆My Movie网站评分投票产生。啥叫VIP观众?就是买了全场套票,而不是单场票的那种观众。

林青霞获终身成就奖 远东电影节含金量有多高?

昔日容颜

那么历年来,得过观众奖的华语电影有哪些呢?有《真心英雄》《洗澡》《暗战》《新扎师妹》《唐山大地震》《无间道》等。得过黑龙奖的呢,有《神探》《保持通话》《南京!南京!》等。得过My Movie奖呢,则有……抱歉,好像一部也没有。都是些日本片。

至于得过终身成就奖的华语电影人呢?有许冠文、曾志伟、冯小刚等,再加上这次的林青霞女神。

林青霞获终身成就奖 远东电影节含金量有多高?

曾志伟和冯小刚曾同获终身成就奖

聪明的你肯定已经看出来了,这意大利人虽说评选任性,但人家弄出来的结果,好像还挺靠谱呢。意大利果然不愧艺术的国度啊。也难怪,冯小刚要骂中国观众垃圾了。

大约也正因为如此吧,林青霞对此次获奖也十分开心。更令她开心的是,她是在息影那年才拍了《重庆森林》的,而《重庆森林》又感动了两个意大利影人,于是远东电影节才得以诞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