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张震今日(18日)获官宣出任第7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主竞赛单元评审,也是本届评审团中唯一一位华人评审。作为戛纳的常客,张震曾先后有9部影片入围,其中《最好的时光》、《呼吸》等5部入围主竞赛单元。2015年,张震带着侯孝贤导演作品《刺客聂隐娘》征战戛纳,与候导、舒淇10年后戛纳聚首引得影迷一阵“回忆杀”,而张震在影片中的刻苦投入自是收获不俗口碑。而此次时隔三年再次来到戛纳,张震从带着作品参赛的演员,到主竞赛单元的评审,他坦言:“心情很不一样,可以看到更多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好电影,很期待这一次的戛纳之旅。”

对于好电影的评判标准,张震拥有自己的看法,“好的电影是需要温度的,这个温度是可以延续并且存在心底很久的。”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主席是时尚有型,素有“大魔王”之称的好莱坞女演员凯特·布兰切特,而型男演员张震的加入,使得网友及影迷盛赞“这届戛纳评委最有型!”

张震任第71届戛纳主竞赛单元唯一华人评审 完整阵容曝光

北京时间4月18日中午,第71届戛纳电影节宣布张震将出任金棕榈主竞赛单元评审,也是本届评审团中唯一一位华人评审。主竞赛单元的主席是由素有“大魔王”之称的好莱坞女演员凯特·布兰切特担任,这位因主演《蓝色茉莉》、《飞行者》等影片而摘得奥斯卡、金球奖、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后担任主席,自官宣后便收获众多关注。而型男张震的加入,更是令此次戛纳电影节评审阵容被影迷盛赞称是“最有型”的一届。

张震作为继姜文之后,第二位出现在主竞赛单元评审名单中的华语男演员,而谈及与戛纳的情缘,张震曾先后有9部影片入围戛纳,其中5部入围主竞赛单元,2部入围非竞赛单元,一种关注单元及戛纳经典单元各一部。2015年张震因《刺客聂隐娘》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冲击金棕榈奖,精湛的演技与刻苦的态度引得观众及同行的认可。而张震与侯孝贤导演、舒淇10年后在戛纳的再聚首引得影迷追忆,“10年前《最好的时光》让我们做了爱情的‘梦’,10年后我们感受到了爱的宿命。”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