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2018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15部入选影片参选作品名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来源于全球6大洲、71个国家地区的659部影片参评,相比第七届影片报名量增加235部。经过五轮筛选,来自19个国家的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包括捷克影片《赤足》、印度影片《黑暗之风》、格鲁吉亚等国合拍影片《妈妈》、法国影片《狗》、加拿大影片《目视朱丽叶》、中国影片《十八洞村》、英国影片《旅行尽头》、南非影片《克洛多娃》、罗马尼亚影片《奥克塔夫》、中国影片《红海行动》、格鲁吉亚等国合拍影片《希望的另一面》、以色列等国合拍电影《证言》、伊朗影片《未择之路》。

北京舞台绽放电影之花

去年的暑期档和今年的春节档,三部出自北京制作出品的电影,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三甲。三部影片分别是军事动作题材的《战狼2》,改编自真实撤侨事件的《红海行动》、喜剧片《唐人街探案2》。在日益蓬勃的中国电影市场,这三部影片创造的票房佳绩,反映了中国观众的需求,体现了北京对中国电影发展的贡献。三部电影的主创代表也来到了开幕典礼现场,见证今年的第一场电影盛会。

现场,以三部电影为契机,三部电影主创启动“天坛行动”,共同开启中国电影的新十年之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背靠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提供和谐、多元的创作环境,为了中国电影、世界电影的发展,砥砺前行。

北京,是一座与电影有着悠久渊源的城市。京剧大师谭鑫培于1905年主演的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便是诞生于北京。开幕典礼承接历史,传承文化,展现中华文化与电影的亲密互动。著名歌手王力宏以《定军山》为核心创意,亲自编创了歌曲《龙的传人》,并与谭门第七代传人、青年京剧演员谭正岩以跨界合作的形式同台演出,既向中国电影和电影人致敬,也显示了中国文化的非凡魅力。

“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带领其他六位评委会成员中国著名男演员段奕宏,波兰著名作曲家詹恩·凯兹梅利克,美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乔纳森·莫斯托,罗马尼亚著名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著名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和中国著名女演员舒淇走上舞台。王家卫现场致辞,阐释他心目中的好电影标准。

著名歌手莫文蔚将唱与演完美融合,带来了三首经典歌曲《如初之光》《一生所爱》和《夜空中最亮的星》全新改编,打造成电影主题音乐剧《时光之城》,在不绝如缕的旋律中展现光影艺术。主持人张卫健带来的大型功夫秀《真英雄》,带领观众重温了中国功夫在银幕艺术中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