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唐人街探案2可以说是春节档的大赢家,陈思成通过这部电影,起码证明了自己还是很有才华的。和之前的唐人街探案1一样,电影的重点在探案和地方元素的呈现上。

地方元素呈现中,可以说唐人街探案2,展示了一幅众生相的美国,在元素的选择上更加大胆,所以也就更加具有喜剧和冲突效果。

不过,小编更加喜欢的是里面的案情。尤其是,到底谁才是真正的Q呢?

深扒|细思极恐的唐人街探案2,到底谁是Q?

关于Q的猜测,网上的版本众多,当然,这也是导演的目的,因为不点破,反而更加有玩味。所以,小编也可以大胆的猜测一下。

首先,Q应该是一个女人。

很多人说Q是一个组织,我个人感觉不太像,毕竟在电影中没有任何的信息说明。反而是王宝强饰演的唐仁,一直在重复“Q是皮蛋”,在扑克牌里,皮蛋就是“queen”,是女王。而唐仁每一次看似无意的话,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第一部里,他就一句道破“房间整洁无异味,不是伪娘就是gay”。因此,Q是女性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

第二是疑点在于镇灵符

首先要明确的,镇灵符只有在人死的第一现场。所以就不得不有一个疑点,王迅躺在医院,女警察看到他眼睛有异常,于是抬头向上看,发现了镇灵符。这说明什么呢?

可以有三个方面的猜测:

第一,王迅真正的死亡地点并不是在糖厂,而是在医院,他是被那个变态男医生杀死的。

第二,王迅根本都没有死,只是为了让女警察上当而装死。

或者第三种猜测,这个镇灵符是给女警察用的。

综合来看,前面两种的可能性很大。为什么呢?因为王迅躺着的时候,眼睛是微微睁开的。试想一下,如果他在糖厂就被挖掉了肺,死去多时,为什么他的眼睛是睁开的?只有一种可能,他的第一死亡地点并不是在糖厂。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导致了,王迅不可能真正死去。为什么呢?因为一定要在固定的时间杀人才有效。如果王迅是从糖厂到医院才被男医生杀死的,就很可能错过了杀人的时间。所以,小编觉得,王迅并没有死,他只是和男医生演了一场戏,让女警察上当。

为什么这样猜测呢?

首先,对于男医生来说,各种不同的病人信息他都有,他却费尽心思杀掉了曾江饰演的七叔的侄子,为什么?尤其是,为什么在第五个人选的时候,他要冒着巨大的风险选择那个女警察?

这只能说明,这两个有特殊身份的人,一定要死!那这两个人死了,对谁有最大的好处?只有可能是王迅,这样王迅才可以得到七叔的遗产。

其次,有一个细节是王迅在看道德经。道德经是什么?是道家的经典,而道家是什么,是对炼丹成仙的终极追求。王迅在电影里面的设定,和唐仁一样,看不出有什么智商。但这么一个人,却在看道德经?不是很矛盾吗?尤其是,这么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点智商,又如何做买卖人口的事情?

因此,小编觉得,王迅和男医生是相互串通的,他们都信奉得道成仙的说法,他们处心积虑的杀人,一方面是为了王迅除掉心腹,一方面是为了男医生升天。

深扒|细思极恐的唐人街探案2,到底谁是Q?

刘昊然饰演的秦风认为,肖央饰演的宋义杀死了王迅,然后将尸体掉包了,宋义的车里还藏着一个尸体。秦风认为宋义实行了顺风车杀人。

秦风这样的猜测有一个前提是,宋义因为宋倩的事情,和王迅有仇,所以宋义一定要王迅死。秦风的猜测是,宋义一方面要杀死王迅,一方面要让自己脱罪,所以,他要借助男医生来顺风车杀人。可如果是这样,直接将王迅交给男医生就可以了,因为根据生辰八字,男医生会直接杀掉王迅,根本就用不着顺风车杀人,借刀杀人更方便。但事实上,秦风却猜测男医生已经杀了一个人,而王迅是被宋义替换掉的。为什么?因为男医生不会杀王迅,他和王迅是一伙的,秦风如此猜测,证明秦风已经知晓了王迅和男医生的关系。

深扒|细思极恐的唐人街探案2,到底谁是Q?

那么Q在这里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呢?

网友很多猜测,Q就是宋倩,小编觉得是很有可能的。为什么呢?因为宋倩是女的!女的才可以是queen。还有一个就是,Q一直都在帮助宋义,秦风认为宋义就是Q,但是最后KIKO却是Q的ID一直在国外。KIKO没必要撒谎,那么就很可能,宋倩就是宋义隐藏的那个智商极高的帮手。

不过小编觉得里面还有一个最大的疑点无法解释,那就是,男医生最后的自杀

根据祭坛可以知道,一共要五个人,而加上男医生,就更好是五个人,他最后的自杀,很像是一种自愿的,自发的行为。为什么呢?是不是因为他本身就是第五个祭品,真正要得道升仙的,并不是他?

万能的网友们,你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