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电影《妖猫传》正在热映,片中白龙是个关键人物,妖猫事件就是他引起的。不过最后的结局不太好,而令人好奇的是白龙小说结局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妖猫传》集结了亚洲最会演戏的一群少年与戏骨,在“不选流量高、只选最合适”的原则下,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张榕容、刘昊然、欧豪、张鲁一、阿部宽、田雨、刘佩琦、辛柏青、成泰燊、李淳、秦怡、松坂庆子、张天爱一一“对号入座”,成为每个角色无可取代的唯一选角,最终组成一幅“盛唐少年”、“盛世美颜”、“盛唐戏骨”同台飙戏的完美画卷。

妖猫传白龙小说结局是什么? 身世之谜曝光结局悲惨含恨而死

在电影中,刘昊然饰演的白龙与欧豪饰演的丹龙化身一对擅长幻术的白鹤少年,羽衣加身俊逸抢眼。据了解,白龙是个关键性的人物,他也是黄鹤的亲生儿子!

小说中黄鹤并不认白龙这个儿子,而是一直把白龙和丹龙收做徒弟带在身边,在马嵬坡事件中,为平众怒,黄鹤献计利用尸解法让杨贵妃假死,此次也是白龙第一次出场,当场脱光衣服让黄鹤给大家演示如何施针。

一年后黄鹤三师徒挖出杨贵妃时,她虽然还活着,却已容颜苍老,因为被埋在地下极度恐惧而发疯了。早就爱慕杨贵妃的白龙和丹龙不忍双方都拿杨贵妃做工具,两人瞒着师傅和众人偷偷带走了杨贵妃浪迹天涯,东躲西藏。

妖猫传白龙小说结局是什么? 身世之谜曝光结局悲惨含恨而死

双方曾约定决斗以决定谁能最终和杨贵妃在一起。决斗的前夕丹龙退出独自出走,把杨贵妃让给了白龙。白龙与杨贵妃结为夫妻。

而就在杨贵妃和白龙行夫妻之事时,杨贵妃却叫出了丹龙的名字,让白龙醋意大发,怀恨在心。此恨也一直延续了50年,白龙为了引出丹龙,一手炮制了妖猫事件。

白龙日积月累郁成心疾,只想与丹龙决一死战。两人正要起势,又一阵不祥的巫术袭来,白龙用于诅咒顺宗的动物尸骨又被人利用,组成尸咒向众人攻击,空海施法立下结界却仍然不能抵制住咒物的攻击。

妖猫传白龙小说结局是什么? 身世之谜曝光结局悲惨含恨而死

白龙与丹龙暂时和解,要带众人从通天索上逃脱,却不料遭到黄鹤的暗剑,命悬一线。黄鹤听闻白龙与杨贵妃已经结为夫妻,悔恨交加,说出六十多年前的事情真相,原来白龙与杨贵妃是亲姐弟,同为黄鹤与杨玄琰之妻所生。

据了解,黄鹤利用尸解活到了50年后并亲手杀了自己的儿子白龙。已经清醒的杨贵妃手刃亲父黄鹤。

因为害怕柳宗元等朝臣报复,空海与丹龙带领众人暂时躲避起来,只等顺宗皇帝康复后亲自召见才现身。空海得到青龙寺慧国和尚亲传密法,学成归国,终成一代宗师。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