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妖猫传唐玄宗为什么不救杨玉环

唐玄宗本意就是想让杨玉环死,在尸解大法之前,还给杨玉环喝了毒酒,所以皇帝一开始就没打算救杨玉环。他不仅没有动过救她的念头,反而懦弱到连杀死她的责任都不敢承担。

妖猫传皇帝为什么不救杨玉环?皇帝为什么要骗杨贵妃死?

马嵬驿之变时,唐玄宗有两个选择,杀或不杀杨玉环。玄宗选择了前者,第一,他不想死;第二,他不能死。当时正处于安史之乱的动荡之中,东边郭子仪等人正在全力抵抗叛军,如果此时自己逝世,对于唐军的士气会有很大打击,甚至会有群龙无首的局面产生。

如果马嵬驿的哗变士兵不是太子主谋,那么杀掉了皇帝的士兵很有可能直接干掉太子,然后把这些逃难的王公贵族全部端掉,江山社稷定然不复存在。

如果士兵是太子一手安排的,那么自己死后,太子继位能否服众?会不会其他的儿子们纷纷跳出来割据一方?作为一个合格的政治家以及求生欲的考虑,杨玉环就这样成了政治的牺牲品。

历史上关于马嵬驿兵变有很多疑点,再加上古往今来的文学描述,大家印象中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说白了还是一场政治斗争。

妖猫传皇帝为什么要骗杨贵妃死

皇帝之所以不直接杀掉杨贵妃,而是用尸解大法和毒酒骗她去死,是因为希望杨贵妃死的时候对他依旧充满爱意和抱着对重逢的希望,没有恨。

妖猫传皇帝为什么不救杨玉环?皇帝为什么要骗杨贵妃死?

陷于困境的玄宗却无法放下自己的私心,既想要贵妃怀着爱和重逢的希望去死,又想要保全自己的名声,于是和幻术师黄鹤联合设局,用假死之术哄杨贵妃真死,贵妃聪慧,但想到玄宗的处境,还是决定完成这个骗局。

贵妃下葬后,唯留黑猫作伴,白龙不忍贵妃送死,欲救活贵妃,开棺后却发现其已惨死棺内,丹龙道出整个骗局的真相,绝望的白龙却不相信,执着地守在贵妃身旁,等待其再次苏醒。

后为贵妃祛蛊毒,灵魂进入黑猫体内,也因此拥有了黑猫的记忆,感受到了贵妃死前困于棺内的绝望与挣扎,复仇欲望日渐强烈,于是重回到长安作乱……

电影里通过丹龙提到了皇帝找丹龙的父亲要方法,如何让贵妃心甘情愿的死,丹龙的父亲给出的解决方式是尸解大法,银针闭穴进入假死状态,与真死无异不会醒来,这样喝下的蛊毒发作时人就可以在没有痛苦的睡梦中死去。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