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芳华》女一号何小萍的扮演者苗苗讲述了《芳华》中一段高原舞蹈重头戏的拍摄经历,她坦言:“记忆里,那段时间只有三样东西存在,拍戏、练功、氧气瓶。”

苗苗:那场戏是拍了一天,但是前期一直都得训练。因为要在高原上空翻、掰腿跳,都是强度挺大的舞蹈。刚上高原的前三天我一直在发烧,头晕得根本走不了路,每天就抱着个氧气瓶在床上。但是三天过去我就告诉自己不行必须得开始练了,那会儿就每天收工以后拎着双练功鞋,别人都回去洗澡睡觉了,我再去练习。

《芳华》被删剪的舞蹈片段曝光,给跳舞的女孩点赞!

苗苗舞姿动人,文工团表演的舞蹈“草原女民兵”在高原绽放,何小萍一大段独舞展现了苗苗舞蹈功底,给跳舞的女孩子们点赞!

冯导补充说:“3500米的海拔,我连说话声音大或语速稍快都会感到身体不适,但这些姑娘们要在高原上跳舞、助跑、空翻、高速旋转,而且每一个镜头都是长镜头,不能出一点差错,真是让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

然而让冯导没想到的是,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苗苗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这也让他对新晋“冯女郎”的敬业精神大为赞赏。

《芳华》被删剪的舞蹈片段曝光,给跳舞的女孩点赞!

作为一个舞蹈演员,能在大银幕上演出一个跳舞的角色,难能可贵。感慨“哪怕一辈子就演这么一个跳舞的角色,就够了”。苗苗说:“从9岁到现在,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排练厅度过,我的芳华是汗水、泪水、血水。”

《芳华》被删剪的舞蹈片段曝光,给跳舞的女孩点赞!

《芳华》的演员甄选被苗苗形容为一场“艺考”——舞蹈、演唱、独白,一轮轮的基本功筛选后,留下来的几个女孩进入历时数月的集体培训,而直到开机前,角色归属才最终定夺。

《芳华》被删剪的舞蹈片段曝光,给跳舞的女孩点赞!

曾经听过这样一种说法,那些跳舞5年以上的人,流下的汗水能装满整个游泳池。可能这种说法有些哗众取宠,但对比身边一些跳舞的朋友,这种说法想来也许并不夸张……

我想吸引冯导和观众的

除了跳舞带来的身材和气质的变化

多的是学舞蹈人身上的那股坚韧性。

属于父辈的青春!

属于我们的芳华!

本文来源:【悟所不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