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冯小刚电影《芳华》中,最动人心弦的肯定是文工团舞蹈队的生活场景。一群质朴的少男少女青春飞扬身姿矫健,踩着木地板发出哒哒的声音,冯小刚导演将记忆中最美好的画面重现在电影中。

冯小刚为什么拍《芳华》?看到这个女人终于知道他为何念念不忘了

文工团朝气蓬勃的女兵

冯小刚导演为何执着地要再现当年文工团地场景呢?一档综艺节目采访了冯导文工团的老战友杨慧。

冯小刚为什么拍《芳华》?看到这个女人终于知道他为何念念不忘了

冯小刚导演战友,50岁的杨慧老师

杨慧老师气质高雅,温婉大方,虽然已经50岁了,但依旧非常美丽。冯小刚其他战友也是风采非凡。而当年在文工团,这样美的战友竟然有整整一个连队,上百号人,怪不得令人念念不忘了。最美丽的青春邂逅最动人的少女,而且是最纯真的友情。

冯小刚为什么拍《芳华》?看到这个女人终于知道他为何念念不忘了

萧穗子与战友何小萍

杨慧说:影片中文工团去西藏慰问演出,是我的真实经历。当年是代表中央慰问团去西藏,在西藏待了一个月。杨慧告诉我们,自己还有很多跟主角相似的地方。片中萧穗子作为战地记者临危受命去了前线,而杨慧作为文工团代表也去了战场。

除了萧穗子,影片中苗苗扮演的女主角何小萍也承载着很多老战友的记忆。舞蹈队的另一位战友杨青说,自己刚进部队的时候也像何小萍一样,特别渴望穿上军装。

冯小刚为什么拍《芳华》?看到这个女人终于知道他为何念念不忘了

何小萍第一次穿上军装拍照

对于这一批舞蹈队的女兵来说,当年的冯小刚更像个大哥哥,虽不是温柔体贴的那种,但他的才华却让许多人折服。杨青表示,冯小刚在画画方面很有天分,当年还给很多战友画过肖像,杨慧就是其中一个。

这样美好的战友情,在冯小刚的镜头下,展示得很纯粹,很动人。

本文来源:【以史为贱】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