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陈凯歌《妖猫传》电影有8个地方不明白,请求解答

新上映的电影《妖猫传》大家儿看了吗?我看了,对这电影我是一言难尽啊!

陈凯歌《妖猫传》电影有8个地方不明白,请求解答

《妖猫传》讲什么呢?

百科简介这样

电影《妖猫传》讲述了盛唐时期一段奇幻的凄美史诗。癫狂诗人白乐天与仰慕大唐风采的僧人空海相遇长安,却意外触发了横跨三十年、有关王朝兴衰的惊天之秘,随着各色人物一一登场、大唐繁盛绚烂与时代隐痛一一揭开,一个被历史纷乱掩盖的真相也将浮出水面。

看简介故事不错,可是看完啥感受呢?

陈凯歌《妖猫传》电影有8个地方不明白,请求解答

陈凯歌《妖猫传》电影有8个地方不明白,请求解答

在头条上看到了这位仁兄的评论,我表示很有同感。除此之外,我还有8个不明白的地方,迫切请求广大网友的解答。

1、很诧异为啥要有阿部那个角色?我觉得他可以让白龙自己口述也行啊,虽然口述已经是下下策了,但也比莫名其妙来个读日记的阿部好。

2、白龙在守望杨贵妃三十年之前,他仅仅是在极乐之宴和杨玉环交谈过,之后却反对活埋她,还被师父暴揍,为什么?

3、影片为何有杨贵妃荡秋千的情节?难道是陈凯歌是对女人荡秋千有什么执念?无极里张柏芝荡完,妖猫传里张雨绮荡,张雨绮荡完张榕蓉荡~~

4、白居易戏里为什么敢直呼李隆基和杨玉环的名字?我这个历史渣感觉明显的不合适。

5、影片后面的内容特别是贵妃之死,为什么搞这么复杂?还有那两个骚年,你俩在一起挺好的,干嘛要想着贵妃?

6、人物形象方面,为什么强调杨贵妃有胡人血统?诗仙李白为什么是一位老胖子,没有半点仙气?

7、据我这个历史渣所知,安史之乱后玄宗早已失去皇帝的宝座,而影片里却一直是当皇帝到死,这还不奇怪,奇怪的是“皇上”的称呼是在明清才流行的,电影里为什么老是呼玄宗为皇上?

8、最后一点疑问,为什么感觉片内不少演员表演得很装逼,尤其是黄轩,芳华里多好的一个任务啊,为何在妖猫传里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子装劲儿?

陈凯歌《妖猫传》电影有8个地方不明白,请求解答

忘了,应该还有一点,我个人感觉影片的后半段,有一个明显断裂,不再像是一部电影,而是集齐了诗歌朗诵、马戏表演、cg动画、嘶吼式话剧表演、百合少年搞基表演等等于一身的杂剧,让人眼睛和脑子连不上路。大家有这种感觉吗?

本文来源:【遇见驼兰】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