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新人介绍

姓名:苗苗

出生日期:11月29日

星座:射手座

经历: 2007年,主演都市情感电视剧《谁在说谎》正式进入演艺圈,2016年2月,参演古装剧《特工皇妃楚乔传》,饰演“小七”。2017年1月,主演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片中饰演何小萍一角,成为最受关注的新一任“冯女郎”。

苗苗:我就是何小萍,在《芳华》剧组被“孤立”杀青那天差点跳楼

三个月前——电影《芳华》第一次准备上映的前夕,我们专访了新一任“冯女郎”苗苗。采访一共进行了两次,时间长达4小时。可谁也没想到,9月24号,电影上映的前五天,《芳华》突然宣告撤档,进行到一半的路演宣传全部戛然而止。

各种各样的流言也随之而来:有人猜测这是片方炒作、也有人说是因为题材敏感,《芳华》被总局临时叫停。随后,导演冯小刚在微博上进行了澄清,否认炒作说之余,更感叹: “我必须诚实地告诉大家,我的心情是有些悲壮的。”作为女主角的苗苗也坦诚道:“当时看到导演哽咽,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苗苗:我就是何小萍,在《芳华》剧组被“孤立”杀青那天差点跳楼

《芳华》导演冯小刚携主演黄轩、苗苗出席活动

随后便是一段长达三个月的缄默期,所有人都在揣测这部电影的命运。直到12月7号, 《芳华》终于举办首映礼宣告最终定档。冯小刚携主演黄轩、苗苗等在北展剧场与2000多位观众见面,在台上发言时,苗苗刚开口就激动落泪:“我都不知道我何德何能,能在大银幕上有这样的角色。我要感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冯导见状赶紧安慰道:“我希望能为中国影坛输出一批年轻的力量。”

有人说,这部描绘部队文工团记忆的电影,是在纪念导演冯小刚曾经的“芳华”。而对于出道多年,终于等到这部电影的苗苗,似乎也刚刚迎来了自己的“芳华”。

“冯女郎”的含义

电影《芳华》上映的12月15日零点零分,苗苗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致何小萍的信》,讲述了自己与女主角“何小萍”的故事。

苗苗:我就是何小萍,在《芳华》剧组被“孤立”杀青那天差点跳楼

12月15日零点,苗苗的微博发布了《致何小萍的一封信》

信的落款时间是2017年4月20日,那是《芳华》杀青之后的日子。从通过海选拿到“何小萍”这个角色、到演绎她、再到杀青后与所有人分离,苗苗历经了八个月的时间。而最终,这段漫长的记忆被她书写成了一封2385字的信,信的内容没有分段和隔行,似乎一口气就倾泻出了自己的所有情绪。

信里详细讲述了她与“何小萍”的相遇——那始于一次偶然的机会,经纪人帮她报名了《芳华》的角色选拔——就是当时在社交网站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号称冯小刚拒绝“整容女”的《芳华》海选。

因为面试的演员都不能化妆,且不能身着华服。于是苗苗穿了一条宽松的军裤和一件已经洗不白的海魂衫。“就这么去了”。为了贴合角色,她还特意梳了两个麻花辫。“妈妈和我一起(去的)。我印象很深,当天我俩坐地铁,很多人都在看我。”苗苗回忆。

苗苗:我就是何小萍,在《芳华》剧组被“孤立”杀青那天差点跳楼

苗苗和何小萍一样,都有文工团的工作经历

她也清晰记得,第一次来到冯小刚工作室的情景:“工作室特别大,墙上挂的全都是冯导的画,里面坐了好多人,导演坐在中间。”

当天,苗苗准备了两段舞蹈作为才艺展示,《爱莲说》和《喜儿》,一个展示舞蹈技巧,一个贴合电影年代。 尽管是专业舞蹈学院出身,但自从因伤病离开总政歌舞团之后,苗苗很长时间不再登台演出。“我是为了《芳华》选角才重新把跳舞捡起来的,在排练期间还发烧了,我当时很担心自己在选拔时不能完整跳下来。”

苗苗:我就是何小萍,在《芳华》剧组被“孤立”杀青那天差点跳楼

苗苗说,她不是一个自信的人。海选当天的女孩们都是舞蹈专业出身,紧身练功服尽显身材和气质,而她只穿着宽松的海魂衫,就那么静静地躲在了一旁。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