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时隔四年,冯小刚带着《芳华》回归贺岁档。首日便与徐克的、袁和平的《奇门遁甲》正面交锋,斩获两个第一,票房破亿。

《芳华》首日上映票房破亿 冯小刚幸福地“失算”了

从淘票票专业版的实时统计数据来看, 截至12月15日18点21分,《芳华》上映首日票房就已经达到5336.43万,单日票房超过《奇门遁甲》近千万,成为实时的单日票房第一名,可谓实力反超。而且,对比《奇门遁甲》,《芳华》上座率超出4%,票房增长速度超出1倍多,人次超出14万人,成为当日第一。

《芳华》首日上映票房破亿 冯小刚幸福地“失算”了

图说:淘票票专业版显示,《芳华》首日票房快赶上《奇门遁甲》两日的票房。

对冯小刚来说,票房次之,最令他欣慰的是,自己的心血终于得到观众的认可,尤其是年轻观众。

从《甲方乙方》开始,冯小刚开启了内地电影贺岁档,他的三部曲当年出尽了风头。但是二十年风云变幻,如今的贺岁档已经不是年度票房黄金段,冯小刚也不再是票房保证了。2012年,他和华谊都预测《一九四二》票房会过10亿,但只卖了不到4亿。

《芳华》首日上映票房破亿 冯小刚幸福地“失算”了

图说:冯小刚最心痛的《一九四二》

猜不透别人的心思,他更要做自己。2016年,冯小刚带着《我不是潘金莲》归来。圆形构图无论在业内还是观众中,都引起了巨大争议,但是冯小刚认为文无定式,总要有人做这样的实验和尝试,以供后来者借鉴。

但是,他的坚持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

这些年,国内电影市场飞速膨胀,2012年超越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在做大了的蛋糕上,一些有情怀、有思考,不依靠流量明星、大IP的影片取得了亮眼佳绩,例如《七月与安生》、《二十二》和《冈仁波齐》。但是这些片子票房都没超过两亿,足以见得该类片子市场体量有限。

最终,荒诞又细思恐怖的《我不是潘金莲》票房是4.8亿,在同类型影片中已经是翘楚了,但与5亿元的保底还是差了一点。

不过,对于今年已经60岁的冯小刚来说,拍一部片子少一部片子,他更看重自己的初心和表达。

《芳华》首日上映票房破亿 冯小刚幸福地“失算”了

冯小刚和编剧严歌苓都在部队文工团待过,那是他们人生最绚丽、最辉煌的一段时间。因此,他不惜投资一个多亿元,尽可能还原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原貌。

因为之前票房不如意,冯小刚对《芳华》心里也没底,曾说“我自己投资拍自己喜欢的电影,赔了也是我自己的事,不糟践别人钱,我也不踏着制片人的尸体探索,我踏着自己的尸体探索,我很愉快。”

这一次,冯小刚“失算”了,令他幸福的失算。

在淘票票上,近五万人给《芳华》评分,平均分高达8.9。冯小刚曾感叹不了解新时代的年轻人,但是95后观众却很稀罕他,给出了9.0的高分。而且,《芳华》的联合出品发行方淘票票,曾助力《战狼2》卖出近23亿的票房,《芳华》在首日就取得开门红,总票房也是令人充满期待。

《芳华》首日上映票房破亿 冯小刚幸福地“失算”了

容颜易老,刹那芳华。

2017年就要过去了,把青春献出来的冯小刚终于得到了观众和票房双重认证。他要说的话都在镜头里,“愣说就是我们的青春,没有什么可以再说的了。”

本文来源:【 电影拾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