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最近关于儿童方面不好的消息让花花的心里一直都很沉重。虽然没办法做什么,但是会一直关注这些事件的后续发展。这些事情让花花想起了一部一直都不敢看的电影《熔炉》。

今日上映今年最勇敢的电影,媲美《熔炉》:《嘉年华》

电影熔炉讲述的是一所聋哑障碍人学校中性暴力事件,描述该时间所引发的悲剧以及学校的教师和人权运动者一起力图揭开背后黑幕的故事。这部电影在当时的韩国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在民众和舆论的双重作用下,不仅警方再次开展调查,涉案人员也被重新提起公诉。与此同时,韩国韩国国会出台和修订了一系列保护未成年人法案,尤以《性暴力犯罪特别法部分修订法律案》为重,这部法案又被叫做《熔炉法》。故该电影亦被称为“改变韩国国家的影片”。

今日上映今年最勇敢的电影,媲美《熔炉》:《嘉年华》

有些国家可以通过电影改变制度,有些国家可以通过制度遏制电影。不过最近,一部反应儿童社会事件的电影《嘉年华》要上映了。这部电影聚光未成年少女在成长过程中所面对的社会恶意和困境。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可以说是今年最好的华语片之一。 然而这部片子的排片率却是极少的9%!

今日上映今年最勇敢的电影,媲美《熔炉》:《嘉年华》

今日上映今年最勇敢的电影,媲美《熔炉》:《嘉年华》

是的,我们需要这种反应社会阴暗面的好电影,但是真正电影拍出来了,却没能得到大众的关注。电影,不仅仅只是娱乐消遣,也可以让人学会思考,学会关注事件本身,更甚者可以改变生活改变社会!

本文来源:【阿里花花】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