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人是不是总要经历这样一个阶段?曾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到后来才发现,自己屁都不是,只是自以为是。《暴雪将至》中,最使我触动的,就是段奕宏饰演的民间神探老余从心高气傲到心灰意冷的这么一个过程。而在这个奇妙而残忍的过程中,他被命运摆布着,失去了一切。

《暴雪将至》票房惨败,段奕宏:原来我只是个小人物,翻不了天

电影的主线很清晰,就是老余调查附近一宗连环杀人案的过程。而在这里有个问题来了——老余又不是刑警,干嘛这么拼命地查一宗凶险的杀人案?其实吧,往崇高了说,他是为了一个神探的理想,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往现实点说,他是保卫科长嘛,干好了这宗案子,升职加薪还不是手到擒来?打着这样的如意算盘,老余开始一步步走向命中的陷阱。

《暴雪将至》票房惨败,段奕宏:原来我只是个小人物,翻不了天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那时工厂改革,大量工人纷纷下岗,对春晚有印象的人可能还记得黄宏那句著名的“我不下岗谁下岗”吧。没错,滑稽的是,就在老余热火朝天地查着案子时,他下岗了。当一个习惯了手持警棍,腰缠锁铐的暴力执法人员忽然失去了他一切的合法性时,他会怎么样呢?老余变得更焦躁,狂热地想破了这个案子。

《暴雪将至》票房惨败,段奕宏:原来我只是个小人物,翻不了天

最终,老余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徒弟意外而死,他也丧失了尊严,甚至抓到凶手后,反而因以暴制暴被判刑十多年。雪来了,一片狼藉。而老余也只是那个时代的一个缩影而已。监守自盗的工友、杀妻的罪犯、迷失的人们,都在命运的安排中挣扎着,沉沦着。这部电影为什么叫“暴雪将至”呢?我不禁想起来一句话来,“雪崩时每一片雪花都觉得自己无辜”。

可惜的是,这样一部好电影,上映至今,票房也仅仅两千万。现实有时真的比电影更滑稽。

本文来源:【刹那娱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