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众所周知,这两年的影视圈流行“演而优则导”,文章、李晨、邓超以及王宝强,都靠着当演员时积攒的人气,相继过了一把电影导演瘾。不过,他们的电影处女座表现怎么样呢?

文章&《陆垚知马俐》

文章邓超李晨王宝强的电影处女座,票房最低的竟然拿了最大奖

去年上映的青春爱情喜剧电影《陆垚知马俐》,是文章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爱可以让你骄傲如烈日,也可以让我卑微如尘土”的故事。这部电影的票房只有1.92亿,不过,在今年的金鸡奖颁奖典礼上,这部电影入围5项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其中,文章凭该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处女座奖,这也是对文章跨界当导演的一种肯定。

李晨&《空天猎》

文章邓超李晨王宝强的电影处女座,票房最低的竟然拿了最大奖

今年国庆档上映的《空天猎》,是导演李晨的处女座。作为一部现代空战动作片,影片中呈现了很多我军当下的国之重器。能拍这样的电影,需要调动的资源很多,这也暗示了李晨的背景不一般。不过,该片上映后的口碑一直表现一般,票房到今天也只有3.17亿。从多达2亿的投入看肯定是赔钱的买卖。衷心希望李晨不要被这一次的失败打倒。

邓超&《分手大师》

文章邓超李晨王宝强的电影处女座,票房最低的竟然拿了最大奖

《分手大师》是2014年由邓超和俞白眉联合执导的喜剧爱情电影。这也是邓超第一次以导演兼演员的身份出现在大银幕上。作为一部中小成本电影,该片最终的票房是6.65亿,表现相当亮眼。不过当时的口碑却差强人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第六届“金扫帚奖”上,该片入围了“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

王宝强&《大闹天竺》

文章邓超李晨王宝强的电影处女座,票房最低的竟然拿了最大奖

王宝强执导的功夫喜剧电影《大闹天竺》在今年春节期间着实火了一把。靠着和马蓉离婚延续的话题热多,靠着岳云鹏、柳岩一帮喜剧明星撑场,该片狂揽7.58亿。不过说到口碑就只能“呵呵”了。有人质疑,《大闹天竺》是一部按照《泰囧》依葫芦画瓢制作的投机电影。不过也有人说,大过年的,人家就图热闹一下,还要啥脑子?

盘点四位青年导演的电影处女座表现,票房最高的是王宝强的《大闹天竺》,而文章的《陆垚知马俐》尽管票房最少却获最佳导演处女座奖。

文章邓超李晨王宝强的电影处女座,票房最低的竟然拿了最大奖

其实,电影是一门技术活,也需要“工匠精神”。正如“金扫帚奖”奖项创始人程青松说的:“高票房不等于好口碑,华语电影的进步在于有多少质量上乘的影片,不在于有多少高票房的影片。”

本文来源:【文娱老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