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天才枪手》这就是我要的青春

《天才枪手》(台词)

就算你不作弊,这个世界照样欺骗你

前有《敦刻尔克》和《猩球崛起》来预热,中间有《羞羞的铁拳》和《英伦对决》等影片争锋,最后跟着《天才抢手》也不差分毫,今年这国庆前后可是让我们大饱眼福。如果非要我选出一个最爱的电影,就是这部《天才抢手》了,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烂番茄热度为100%,更是因为它是对青春最好的解读。

《天才枪手》这就是我要的青春

从来没有想过青春竟然能这样表达出来。确实,谁的学生生涯没有做过弊?作弊时一边防着老师,一边假装看试卷,一边完成着自己的小动作,那种一心多用的刺激是我走一百次鬼屋都不能带来的。可惜时光已走远,那样的日子再也没有。没想到《天才抢手》又给我带来了那久违的感觉,看这部电影时,整个人都是紧绷着的,手心冒着汗,好像又回到那年考场征战的日子。

《天才枪手》这就是我要的青春

《天才枪手》的导演纳塔吾.彭皮里亚真是一个鬼才,作弊题材的电影并不多见,而导演竟然能把这样题材的电影拍成谍战大片的感觉,作弊的难度随着时间一次次增加,十足的吊起了观众的心,还引起了共鸣,这不得不让我们佩服。

《天才枪手》这就是我要的青春

电影中第一次作弊是利用橡皮擦作弊,小琳把答案写在橡皮擦上,然后用鞋子传给葛瑞丝。就这样小小的一场作弊被导演拍的惊心动魄,特别是葛瑞丝把鞋子踢到过道那一刻,我心里就在说:完了,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摊到葛瑞丝这样的队友,也真是没谁了。没想到女主就是女主,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镇定的走过去穿上鞋然后交卷,还利用交卷的瞬间来掩护葛瑞丝作弊。不愧是天才!

《天才枪手》这就是我要的青春

一次作弊让小琳看到了挣钱的方法,葛瑞丝的男朋友提出付费让小琳帮他作弊。面对拮据的家庭和高昂的学习开销,小琳答应了,慢慢的作弊的手法越来越娴熟,并且发明了钢琴指法作弊,就是利用手指点击的顺序来确定A B C D,这个就有点像我们点击次数代表A B C D了。

《天才枪手》这就是我要的青春

班克和小琳是这所学校的两个学霸,两个人互相竞争又惺惺相惜。在一次月考中,学校发明了两套试卷,(看来全世界的学校都会这样做),小琳因为要传答案,便和旁边的人换了试卷,没想到这的动作被班克看到了,他还以为是有人抄小琳的试卷,便把那人举报了,小琳也受到牵连,丧失了争取奖学金的机会。葛瑞丝一伙人也特别气愤,小巴便教训了班克一顿,同时也让班克错过了拿奖学金的机会。

《天才枪手》这就是我要的青春

《天才枪手》这就是我要的青春

《天才枪手》这就是我要的青春

最后一次作弊是帮助葛瑞丝和她男朋友阿派参加STIC考试,这是全世界范围的考试,严格程度可想而知。在考试之前他们做了详细的计划,模拟一切可能出现的场景。考试的时候两个人把手机粘在厕所马桶盖上,利用休息的时间来传答案。但是班克被举报作弊抓了起来,只剩下小琳一个人了,没办法的情况下,她想起来以前用的音乐指法,还假装呕吐提前出来考场。就算这样还是被考官发现,就算被发现小琳依旧在传着答案,但是后来依旧被追上,只是这时候小琳已经扔了手机,班克把责任都归到自己身上事情才告一段落。

《天才枪手》这就是我要的青春

回去以后班克被退了学,他拿着作弊赚来的钱,经营起了家庭的洗衣房。小琳则向有关部门主动陈述了这件事情。最后有钱人出国留学了,小琳和班克却顶替了所有责任。

我们看电影回忆曾经美好的岁月时,是否想过这个社会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明明是罪魁祸首的却相安无事,努力上进的却要背负一切,或许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就像电影中小琳说的:就算你对这个世界足够诚实,这个世界还是会欺骗你。

本文来源:【天很蓝】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