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截至今天下午4点35分,《羞羞的铁拳》票房已达到16.25亿,超越《港囧》16.14亿的票房纪录,成为有史以来票房记录最高的国产2D电影。

《铁拳》破国产2D电影票房纪录,净赚5亿是开心麻花IPO路上的虚火

目前,国产2D电影票房前三位分别是《羞羞的铁拳》、《港囧》和《夏洛特烦恼》。其中两部均为开心麻花出品,这两部电影也是其成为电影行业新秀最有力的砝码。

《铁拳》的制作成本在7000万左右,宣发成本5000万左右,总成本在1.2亿,预计最终票房将超过20亿,出品方将至少拿到5亿净利润。

2015年,《夏洛》最终以14.42亿票房收官。当时,沈腾、马丽还没有现在的影响力,成本更低,制作+宣发在3000万上下。成功以小博大的《夏洛》为出品方带来4.5亿元的净利,开心麻花在2015年实现3.8亿的营收。在良好业绩的助力下,开心麻花在2015年12月29日成功登陆了新三板。

今年6月,开心麻花正式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但由于之前《驴得水》票房未达预期,开心麻花净利较上年下滑44%,IPO过程并不顺利。后来又因签字律师的离职,开心麻花被迫向证监会提交了中止审查的申请并获批准。

《铁拳》破国产2D电影票房纪录,净赚5亿是开心麻花IPO路上的虚火

不久前,开心麻花收到了证监会的通知书,恢复创业板IPO审查。《铁拳》上映之后,票房一路高走,有望突破20亿,不仅为开心麻花IPO打开利好局面,也成为其能否过会的关键因素。

开心麻花在登陆新三板后,市值一路飙升达到50亿。此次一旦IPO成功,开心麻花的市值将突破100亿。

然而,尽管“麻花模式”先通过话剧评测观众认可度,之后再以影片形式搬上大银幕,已成功创造出两部10亿+票房的影片,但低产、业绩不稳定、高人才流失风险是开心麻花面临的最大困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