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电影《羞羞的铁拳》爆笑不断,羞羞的铁拳为何能突破重围脱颖而出

精彩巧妙的故事、不落俗套的笑点、无可挑剔的表演。看完《羞羞的铁拳》超解压,笑得人直不起腰。作为开心麻花大银幕电影的第三弹,故事讲述专打假拳的拳击手和专门打假的热血记者,因意外电击出现了男女换身,引发一系列令人捧腹的故事。一干演员演技担当,让丰富性和生活化的搞笑桥段,乐死人不偿命。过去真是低估了艾伦的喜剧才华,他用男人的外形塑造女人的角色,一个大老爷们竟把女人的神态与心思演得惟妙惟肖。

男女换身这个创意,保证着戏剧性、娱乐性、偶然性的三结合,确保无巧不成的故事有了蓬勃的生命。艾伦与马丽的跨性别表演,则提供制造欢乐爆笑的基础。两人都展现出雌雄同体的精分演技。相较于马丽延续女汉子特质,艾伦饰演的爱迪生更为搞笑。高大威猛的男性拳手竟是女人附体。同一人身上所造成的错位的尴尬,被艾伦演绎得恰到好处,赋予这种男儿身女人心状况的阴差阳错,呈现出别样的风味和喜感。

电影《羞羞的铁拳》爆笑不断,羞羞的铁拳为何能突破重围脱颖而出

开心麻花的片子都是内容看似荒诞不经,实则有着大胆直接的辛辣讽刺与无所顾忌。《羞羞的铁拳》用爆笑讽刺直指拳坛作假。开篇就显示出职业假拳手和打假女记者的互相作对。身高体壮的艾迪生为了获取钞票在拳击台上大打假拳,竟被麻辣女记者马小威胁揭发。可是一场意外的电击竟让他们完成了性别互换,引发一系列叫人啼笑皆非的的连锁反应。艾伦先是显现出男拳手的痞气十足、阳刚威猛,而在其换身之后,居然展现出女性特质的扭捏语气、动作和表情,让笑料的爆发度成几何级数的增长。他在换身前后,把人物演绎得判若两人。

最初两人想尽一切办法换要回身体,结果却是徒劳无用的,其过程笑料百出。且不说艾迪生电棍电击时浑身抽搐的滑稽样子,初登拳击台扒下对手短裤的有趣样子。他穿着恨天高高跟鞋的行走,拿水杯时轻轻翘起兰花指,穿着露脐装对镜的搔首弄姿,还有双手紧紧护胸的胆怯羞涩,这些行为被艾伦用女性化的表演,显现出超级可乐的笑果。难得的是这些略带夸张的喜感表演,艾伦演起来毫不造作,展示的并非那种依靠形体上的变形式的夸张,而是对女性行为活灵活现的准确临摹。

电影《羞羞的铁拳》爆笑不断,羞羞的铁拳为何能突破重围脱颖而出

拳王吴良放言要在拳王挑战赛上将艾迪生打死。可是现在,艾迪生的身体里可是完全不会打拳的马小!当得知吴良操纵打假拳的不堪之事后,互换身体的他们停止了撕逼。为了赢得拳王挑战赛的胜利,赶赴坐落深山的“卷帘门”。从日夜不停地熬鹰至死,来提升忍耐力;到水流边打着鲤鱼,来练出手的快速反应;再至到给道路上飞驰的汽车插上小广告,锻炼出脚步的灵活。艾伦搞笑功夫全看,每招每式、一举一动皆有笑点,看得人乐得难以把嘴合拢。

随着剧情的持续深入,艾伦所演的艾迪生不断展现出一个女人骨子里的阴柔一面。面对未婚夫吴良的劈腿背叛,艾迪生大喝啤酒来买醉,发出伤心欲绝的哭泣。艾伦刻画出一个女人为情所伤的苦楚。而互换身体的男女在感情上也逐渐升温。在得知自己的错误报导,对“艾迪生”尊严和信心造成深深的伤害之后,为了弥补昔日的过失,让其重新找回自我,男儿身女人心的他带着深深的自责,拳击决赛上放手一搏,被揍得鼻青脸肿。故事适时来了一次大反转。互换身体男女的恢复各自的本位。艾迪生爆发出誓不低头的战斗力,一场充满雄性荷尔蒙的拳击赛中,以生赢得拳王金腰带而告终。艾伦则在表演上用屡屡被打的绝不放弃、坚持抵抗,来显露一个失败者走出徘徊、不再堕落,完成着对人生的逆袭。

电影《羞羞的铁拳》爆笑不断,羞羞的铁拳为何能突破重围脱颖而出

影片用一次充满意外和浪漫的身体互换之旅,彰显一次事关成长和命运的热血逆袭。经过长年舞台锤炼的艾伦,则在片中出过硬的表演功底,搞笑上大抖包袱,且对人物情绪拿捏精准。这一切都表明他在喜剧领域走红不是没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