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香港回归二十年,成龙是香港影星中最大的回归受益者。他当上了全国政协委员,走了自己独立的影视公司,甚至有自己的院线。他虽然一直想收山退休,但手下的人要吃饭,儿子又接班不了,自己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冲。

看看成龙的近十年电影履历,质量高的片子并不多,大多是合家欢电影,嘻嘻哈哈过完长假。上一次有所突破的还是《新宿事件》,可惜尺度太大,无法在内地上映。这一次终于有机会不再重复自己,背景与最新的反恐形势相结合,有好莱坞制作班底助阵,与007布鲁斯南Pk,注定要在国内外院线掀起一番风浪。

国庆档热评|《英伦对决》不笑的成龙还是挺可怕的

在华人影星中,没有人的总票房能超过成龙,前有李小龙珠玉在前,后有吴京紧密追赶,成龙的成就尚未有人所及。能在六十岁,还保持一年两部的创作欲,让那些年纪轻轻就混五十多岁就等退休的公务员们汗颜不已。但成龙并没有满足,一直在寻求突破,虽然好莱坞终身成就奖拿到了,但这不是终点,只是一个逗号。

我们习惯了功夫喜剧嘻嘻哈哈的成龙,一旦他不笑,我们反而真不习惯了。他的老去,不像年轻那么拼我们可以接受,我们也在看他的电影慢慢变老。但不笑的成龙,真的有点突兀,功夫喜剧是他的标签,但不是他的全部。

所以,成龙在里面老态尽显,甚至比他现在的年龄还显老。身体不再灵活甚至有些蹒跚,但依然能一个人单挑整个恐怖组织,只为了唯一的亲人女儿。

如果女儿没死,那就是内地版的《飓风营救》,并没有什么新意,可以直接买了版权放在港台拍摄,但女儿偏偏一开头就被恐怖袭击炸死,没有亲人孤苦伶仃的成龙,不断失望甚至绝望,但一直向前,舍弃了餐厅和刘涛,为女儿报仇成了他生活的唯一目标。

一个人,普通人,还经常遭遇危险,这需要何等的意志才能坚持下去,与爱尔兰共和军的恐怖组织对抗。如果是甄子丹来演,就是直捣黄龙,一个打一百个。但成龙还是要紧靠剧情,武器动作只是配菜。在里面的动作,还是依靠身边的杂物和不起眼的普通物件来做武器,让人觉得可信,也让人觉得成龙的可怕。

在成龙看来是报仇,在反派布鲁斯南眼里就是政治,但没想到自己也是他人的棋子。老婆,情人,侄子,身边工作人员都深陷其中,成龙是一个单纯的搅局者,使布鲁斯南的朋友圈分崩离析,也回不了头。

国庆档热评|《英伦对决》不笑的成龙还是挺可怕的

成龙依旧像以前的电影一样所向披靡,还要做好人设,前越战特种兵,不然无法解释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头竟然比伦敦反恐警察还高效,单挑整个北爱尔兰恐怖组织。可惜的是,片子里并没有一个可以抗衡的对手,比如《战狼2》里面的雇佣军头目,布鲁斯南作为大反派完全处于被动,招架能力虽有但却被成龙一一化解。连寄予厚望的英国特种兵也不过尔尔,还被成龙手下留情,放了一马。

其实,成龙一直在寻求变化,比如红色题材,比如一带一路题材,比如盗宝探险题材,但始终摆脱不了功夫喜剧的标签。我们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成龙的严肃电影,谈不上看一部少一部,但我们得珍惜。

国庆档热评|《英伦对决》不笑的成龙还是挺可怕的

本文作者:埃德蒙(原用名:基督山伯爵)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消防整治后 电动车如何停放和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