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英媒称,中国出现了呼吁抵制英国战争影片《敦刻尔克》的声音。一些批评人士对影片进行了猛烈抨击,他们表示一场“狼狈的撤退”不符合“中国价值观”。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4日报道,本片受抨击的原因不止是它刻画了一场“非中国式”的撤退,还有它美化了哈罗德·亚历山大将军。

报道称,指挥1940年“敦刻尔克奇迹”的亚历山大将军在英国被视为战争英雄,但在中国却受到一些人鄙视,他们认为他曾导致数以千计的中国士兵死亡。

中国杂志《新周刊》把《敦刻尔克》与《战狼2》进行了对比,后者是一部充满爱国情怀的动作影片,里面的中国英雄在炮火连天的战场通过激烈格斗最终击败西方恶棍。

《新周刊》说:“《战狼2》从里到外都是一场凯旋,而《敦刻尔克》描述的是一场灾难般的大撤退,与中国的传统价值观不太相同,票房恐怕也高不到哪里去。”

作为今年中国暑期档票房最高的影片,《战狼2》有一句口号:“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报道称,敦刻尔克大撤退的主要领导者之一亚历山大将军在一战和二战期间的大部分重大战斗中战功卓著。他曾参与指挥1942年英国、中国和美国部队从缅甸撤到印度的行动,一些中国人指责他造成成千上万名中国士兵死亡。

报道称,在一些中国网站上,有许多跟帖呼吁抵制《敦刻尔克》,有评论说亚历山大将军的成功是“建立在中国远征军的鲜血和骸骨上的”。

然而英国历史学家拉娜·米特说,人们应该记住的是英国、中国和美国军队并肩作战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历史。

敦刻尔克在华引争议:主人公被鄙视 称其致数千中国远征军死亡

资料图片:8月22日,电影《敦刻尔克》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为影迷签名。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