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最近,恐怕每个人都被吴京和《战狼2》刷屏。根据电影票房实时数据,截至今天,《战狼2》实时票房已经高达55.78亿,全球电影票房排名第63名!如果所有《战狼2》购票观众站在一起手拉手,可绕地球4圈半!

吴京摊上事了!《战狼2》被万达等四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0亿!

都说人怕出名猪怕壮,《战狼2》创造了票房奇迹,也牵扯着太多的连带利益,不少眼红的人们纷纷"碰瓷"《战狼2》谋取自身利益。这不,北京万达传媒有限公司、时代广告有限公司等4家业内大鳄就针对正在热映的《战狼2》联名发布了反对声明函。这简直是人红是非多,一万头草尼玛从万达飞奔而过,拒透露,这其中万达明确表明,吴大大团队的这一行为严重践踏了影院的广告代理方的合法权益,将通过法律方式进行维权。

吴京摊上事了!《战狼2》被万达等四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0亿!

声明函

2分39秒=10亿!事实上,这次联合发布声明的时代广告、分众晶视、畅游晶茂、万达传媒这四家广告代理商,其实力几乎已然是占据了目前我国内地市场影院映前广告的垄断地位。而其所指责《战狼2》母盘的5条预告片,据测算共计2分39秒的时间。若以一般1条广告15秒的投放时间来计算,吴京的《战狼2》母盘2分39秒的预告片,差不多是占用了他们10条贴片广告的时间。

吴京摊上事了!《战狼2》被万达等四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0亿!

之前因为“战狼”品牌被原合作方告上法庭,认为“战狼”这个品牌是属于大家的,吴京无权自己单独使用需要赔偿1000万;之后《战狼2》里的护照又被律师称“违法”;再之后中戏的女老师又抛出了《战狼2》的五大罪状。

以万达影院的7天排片周期为例,这2分39秒的广告价值约合0.32亿元,而目前参与《战狼2》排片的院线已高达48家,如果他们都来声讨这部分广告费用的话,保守估计其价值应不低于10亿元,这已相当于《战狼2》总票房的约18%。不过,这5个预告片到底有没有造成侵权,目前权责仍不明晰。

吴京摊上事了!《战狼2》被万达等四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0亿!

正所谓“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如今吴京的《战狼2》赚了55个亿,谁能不眼红?

吴京摊上事了!《战狼2》被万达等四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0亿!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据粗略的测算,《战狼2》在这漫长的拍片播放档期中,有几万场的播放场次,那么捆绑的5条预告片也播放了几万次的量级,这些预告片的广告估值达到了数千万!真是不小的一笔利益,正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随着播放量越来越大,广告价值的蛋糕也将会越来越大,难怪这四家公司苦苦相逼,这样的利益他们自然不能视而不见了。

吴京摊上事了!《战狼2》被万达等四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0亿!

从电影播放的规则和法律界定来讲,目前四家公司所说的广告费价值能否成立,并不好界定。原因在于,根据国内的电影播放管理政策,严格来讲,电影的预告片属于正片,并不能算是广告,如果连广告都不是,自然就谈不上什么广告费了。客观的来讲,《战狼2》的55亿票房,部最大的受益人并不是吴京,因为毕竟影院分成达到55%是拿大头,剩下的45%,吴京要和21家公司分账,是一个多赢的分账结构。总之,不去谈商业利益,吴京的这部《战狼2》对中国电影的里程碑意义远远大于票房的数字吧,《战狼2》激发了全民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这,才是最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