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55亿票房《战狼2》刷新历史

吴京本人也未曾想到,自己导演的《战狼2》激发了影迷的爱国热情,票房4小时破亿,击败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票房登顶中国票房冠军,由于叫好二卖座,《战狼2》档期加映,时至今天,《战狼2》中国内地票房突破55亿元,成为了一部现象级电影,这样的里程碑意义重大,《战狼2》竖起的票房标杆,恐怕今后一段时间内其他电影都望尘莫及难以超越吧。

树大招风,《战狼2》遭四公司讨伐,55亿票房吴京究竟能拿多少?

树大招风,四公司讨伐《战狼2》

最近,继捐款门后,吴京再次经历风波,《战狼2》遭到四家公司的讨伐,要求支付广告费。这四家公司联合发表了一份声明,要求主张广告费权益,无图无真相:

树大招风,《战狼2》遭四公司讨伐,55亿票房吴京究竟能拿多少?

那么这个《关于反对在影片母盘中强行搭载商业广告及预告片的声明函》是声明意思呢?用大白话来解释,就是这四家公司认为,《战狼2》不应该将五个预告片捆绑进电影正片一起播放,他们认为这种播放行为给影院造成了损失,因为5条预告片并未支付给电影院广告费。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据粗略的测算,《战狼2》在这漫长的拍片播放档期中,有几万场的播放场次,那么捆绑的5条预告片也播放了几万次的量级,这些预告片的广告估值达到了数千万!真是不小的一笔利益,正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随着播放量越来越大,广告价值的蛋糕也将会越来越大,难怪这四家公司苦苦相逼,这样的利益他们自然不能视而不见了。

树大招风,《战狼2》遭四公司讨伐,55亿票房吴京究竟能拿多少?

期盼好结局,争议还需理性解决

从电影播放的规则和法律界定来讲,目前四家公司所说的广告费价值能否成立,并不好界定。原因在于,根据国内的电影播放管理政策,严格来讲,电影的预告片属于正片,并不能算是广告,如果连广告都不是,自然就谈不上什么广告费了。客观的来讲,《战狼2》的55亿票房,部最大的受益人并不是吴京,因为毕竟影院分成达到55%是拿大头,剩下的45%,吴京要和21家公司分账,是一个多赢的分账结构。总之,不去谈商业利益,吴京的这部《战狼2》对中国电影的里程碑意义远远大于票房的数字吧,《战狼2》激发了全民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这,才是最有意义的!

树大招风,《战狼2》遭四公司讨伐,55亿票房吴京究竟能拿多少?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