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不止文戏虐心,打戏还走肾

《杀破狼3》虽然没有了凌厉帅气的张晋和吴京。但这次有了“新晋打星”古天乐,国家“武英级”运动员吴樾,泰国拳王托尼·贾。

古天乐本身不是打星出身。但是在这部电影中却贡献了十分精彩的“快、准、狠”的近身格斗戏。看古仔打戏,给菌菌的最大感受就是——太痛了……因为他大部分打戏都伴随着骨头断裂、脱臼的声音……特别是在非法贩卖器官的工厂时,古仔身上全是伤口,胸口、腹部被砍了好几刀,小腿更是被铁钩勾住,生生让人拖着。

托尼·贾的打戏更不用说,本身就是泰拳高手。在电影中,托尼·贾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泰拳的魅力。那种快速凶残、拳拳到肉的实用动作在洪金宝的调教和恰到好处的慢镜头下兼具了美学效果。一拳一膝干过去,关节、胫骨应声爆裂,听得人后槽牙发酸。

《杀破狼3》古天乐这一段认尸戏,可以说基本预定了明年的金像奖

吴樾扮演的华裔警察也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在影片最后和反派那场刀战,两人各执双刀,互相对砍,刀具撞在一起的声音“咣咣”作响,看得人倒吸一口凉气。

《杀破狼3》古天乐这一段认尸戏,可以说基本预定了明年的金像奖

这也是《杀破狼》系列与花架子动作片不同的地方所在,从一开始就是几乎真打拍摄出的武打戏。

拳拳到肉,你甚至能听到每一处关节折断的“咔擦”声,每一次刀划破皮肤时割开皮肉的声音,分分钟撩高你的肾上腺素!

 

《杀破狼》的宿命

真正让《贪狼》接住《杀破狼》系列旗帜的,是它内在的核心:宿命。

准确的说,是黑幕下的悲剧宿命。

第三部,古天乐,林家栋,吴樾,依旧是逃不掉的宿命。女儿的心脏已经在市长身体跳动,舍不得结束女儿心脏的心跳声。所以古仔用自己和政客林家栋,完结了这场狼战的宿命。

《杀破狼3》古天乐这一段认尸戏,可以说基本预定了明年的金像奖

他什么也没能改变,这个世界在正常运转,市长会换新的帮手,继续他的政治生涯;他什么也没能做到,女儿死了,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

他举起枪,给吴樾留下了希望,在经历了巨大的波折之后,吴樾又回到了自己曾经的生活。这个结局让人很是憋屈,但这也正是《杀破狼·贪狼》最黑暗的地方:

就算你狂暴如狼,在命运面前也不得不从。我们都被裹挟在命运的洪流里,没人能全身而退。就像导演叶伟信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般电影里)每次都是被害人被救了回来,我比较现实主义,我想表达的是:人生有很多无能为力的时候,要珍视现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