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投资人:《战狼2》创奇迹 吴京的极致“令人发指”

战狼2》是这段时间一直被热烈讨论的影片

7月27日《战狼2》上映,18天45亿,刚刚它又完成了50亿票房神话,现在仍然以高速增长冲击55亿票房。

从4小时破亿、5天破10亿、12天超越《美人鱼》累计票房成为内地内地票房冠军,18天45亿,《战狼2》一直是惊人的速度刷新国内电影票房的各项记录。

已经超过50亿票房的《战狼2》不仅稳居国产电影第一,还成功杀入了全球电影票房TOP100。这也是中国电影,第一次进入全球电影票房百强行列。不止票房奇迹,电影在豆瓣的评分稳居7.5分,也是这段时间一直被热烈讨论的话题。

作为《战狼》与《战狼2》的主要制片方,春秋时代与吴京已经合作了两部影片。北京盛景嘉成基金旗下的盛美文化基金则投资春秋时代近亿元,入股霍尔果斯春秋时代文化(后称春秋时代)。

面对《战狼2》的成功,盛景嘉成合伙人王晓辉对邦哥说: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有很多原因,当然也离不开吴京对作品的极致要求。

《战狼2》的预算最初定在8千万,制作过程中涨到1.3个亿,最终的成本直接涨到2个亿。作为投资人王晓辉也表示:“看到预算一直在超,也是紧张到令人发指。但最后这些投资都是吴京一直追求完美,场面也是用真金白银堆出来的爆炸,看到样片不错也就踏实了。”。

《战狼2》的成功,或许就像几年前疯狂的购买IP、运用流量小生一样,会让大批资本涌入为这一类型的影片砸金砸银。

但是王晓辉对记者介绍,“很多人只看到了电影行业的光环,这背后其实是一场极为理性和冷静的投资。”

关于《战狼2》的火爆背后,记者和《战狼2》的投资人盛景嘉成管理合伙人王晓辉聊了这些:

《战狼》之前没有成功的军旅题材影片,而这会是未来大银幕的一个机遇

记者:《战狼》虽然回报比还不错,但是还没什么大名气,您为什么选择投资春秋时代与战狼?

王晓辉:首先盛影作为我们的一个子基金,专门投资文化、娱乐这样的项目,基金总规模是20亿。2016年初我们投资了蝉联两年票房冠军的好莱坞环球影业公司的50部电影。你会看到美国环球影业5年内的影片,完美世界都是作为出品人,这是因为盛美基金是背后的实际投资。

在这之后,我在考虑,找一批国内的影视行业投资,在好几十家影视公司,最后选定了春秋时代。

一个是我们比较看好军旅题材的电影,春秋一直在做军旅题材的影片。《战狼》出现之前,中国的大银幕没有成功的军旅题材的影片,但是因为《战狼》的成功,我们认为这会是一个新的机会。那《战狼1》之后的《湄公河行动》表现也很好,也是这类题材比较成功的影片,《战狼2》现在的成绩就不用说了。而且春秋时代是《战狼》的主控方,也是《战狼2》排名第2的出品人,吴京的登峰是第一出品人。因此,春秋对战狼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再一个原因,90后崛起,成为了主要的票仓人群。国内经济的发展社会需要更多的正能量,需要民族自豪感,需要用商业片传达这股能量。

最终,我们以尽亿元股权投资的形式入股春秋时代。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