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战狼2张翰:你尝过别人的口水混合血浆的味道吗?我尝过!

很多人都是通过《一起来看流星雨》认识张翰的。此后,他往“霸道总裁就是我”的戏路一去不回头,不想总是一成不变的他在那时接到吴京的一通电话,于是这位有着张翰个人色彩的“卓亦凡”在酝酿中诞生。

战狼2张翰:你尝过别人的口水混合血浆的味道吗?我尝过!

说起张翰,他与军装之间有段传说,张翰去面试《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时候,穿着一身军装去的。这故事听起来颇有些奇幻,面试偶像剧穿军装去?这次小喵采访到张翰,他给我们解开了疑惑,澄清是刚运动完穿的休闲偏迷彩类型的运动装。虽然如此,《战狼2》也算是圆了他小时候的一个梦,哪个男人小时候没有过军人情结,这次他能跟军人并肩作战,“累啊、热啊、脏啊,这些都能受得了。”他说。

只要能演卓亦凡 我不谈任何条件

当张翰还在拍戏的时候,接到了吴京的一通电话。本来吴京想约见面,但这边剧组赶着进度,于是两人就用视频聊聊天。对话也特别有意思,吴京问:“干啥呢?”,张翰回:“拍电视剧”,吴京霸气回了句:“拍什么电视剧,过来拍电影啊。”

战狼2张翰:你尝过别人的口水混合血浆的味道吗?我尝过!

没隔多久,张翰就收到了剧本,看完剧本的他跟经纪人说:“这个戏这个角色,我不谈条件,就是只要能演,怎么都行。”之所以这么说因为两个原因,一是喜欢这个题材且项目好,二是要演的卓亦凡这个角色是戏里成长最快的角色,“能够在两个小时之内体现一个角色成长的蜕变,对于我来诠释一个角色,也是一种尝试。”

战狼2张翰:你尝过别人的口水混合血浆的味道吗?我尝过!

猫眼电影:针对卓亦凡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功课吗?

张翰:我看剧本很慢,剧本我看了三遍,过程当中脑子会有影像,但还是觉得不会离他那么近。我会给这角色定位,是一个95后,是一个新人类的代表类型,我还要去了解95后他们在想什么,心态是什么样的,三观是什么,去贴近他们,这是第二遍看剧本。第三遍的时候,基本上所有形象都有了,在整体大框架之内,你怎么去把这个角色发挥到最好,因为这个角色两小时之内成长变化很迅速的,要在两个小时演出转变,其实是不太简单的,但是你一定要把每一场都设定好,大概是什么样的感觉。

战狼2张翰:你尝过别人的口水混合血浆的味道吗?我尝过!

猫眼电影:最初在进组之前,有没有受到一些体力上的训练?

张翰:有,不训练的话,在拍戏中做不到那样子,拍戏有一些长镜头,你拿枪不稳,手会没劲,枪都是真枪,会很重。我们之前的训练就是要拿枪跑步,再到举枪跑步,再到一直举着枪,用最佳姿势去训练定力,再到类似于巷战。

战狼2张翰:你尝过别人的口水混合血浆的味道吗?我尝过!

猫眼电影:据说你去面试《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时候,穿着一身军装去的?

张翰:啊,不是军装,这都已经传了八年都有点跑味了,是一个休闲的偏迷彩类型的运动装。(猫眼电影:当时为什么会想着穿那样的?)我刚健完身那会儿,本来不想去的,觉得也没什么可能性,因为那段时间我大学毕业有两年多吧,跑了一百多个组,完全没有抱希望。我就想尝试去试一下,也没想结果是什么。

给我机会我一定干死你 他的口水流我嘴里了

因为这次拍的是动作题材,张翰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准备,骨折、摔伤,张翰两眼一闭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吴京知道后,笑嘻嘻地跟张翰说:“怎么可能让你骨折呢,你骨折我戏还拍不拍了。”放松下来的张翰在进剧组的第一天就遭遇了一个“下马威”,那天他被人腾空拎了起来,自尊感觉有点受伤。后来才知道是戏里有这个情节,“真正演戏时,他把我抬起来,我心里也很不爽,虽然跟他在外形相差很多,包括力气,但是真的就是你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干死你!”

战狼2张翰:你尝过别人的口水混合血浆的味道吗?我尝过!

最让张翰崩溃的并不是被人腾空拎起,而是对方演员混着血浆和口水的液体流进了自己的嘴里。那场戏是张翰和外籍演员搏斗的场景,张翰被拎起,再撞向玻璃,最后扔到车上,被掐着脖子,整个动作都需要一气呵成的演完,“因为要声嘶力竭的那种,然后嘴里面就冒血,他每次都是喝了很多血浆,然后骂我,我在底下,刚好他头对着我的头,嘴对着我的嘴,每次从他口中流出的血浆的口水全都掉我嘴里面了,但是我还要忍住去表演。”这场戏的始终,张翰口水都没敢咽下,每次一结束,第一件事就是漱口。

战狼2张翰:你尝过别人的口水混合血浆的味道吗?我尝过!

猫眼电影:还有哪场戏是特别难忘的?

张翰:从我们真正进入枪战开始,战狼小组三个人,在剧组就被调侃,我们是老中青三代,到坦克里面就会觉得进入到老中青组合最默契最佳的一个状态。感觉默契感十足,和大家的配合。(猫眼电影:你在坦克里会不会特别热?)不只是在里面,在哪都热。每天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到现场,我们都穿很多,不仅穿那个衣服,包括迷彩服,它的装备就很重,每天就都是汗。

战狼2张翰:你尝过别人的口水混合血浆的味道吗?我尝过!

猫眼电影:有没有晒黑?

张翰:我还好,我是长袖还带手套的,基本上我就露着个眼睛还有手指头。(猫眼电影:有一直狂抹防晒吗?)不擦,擦不了,满脸都是黑土,都是血。

本想当歌手却成演员 未来想当导演

张翰本来没想当演员的,最开始他想成为的是一名歌手。“当时小时候特别喜欢唱歌,本来想去考音乐学院,但是在考学时候发现和人家相差太远,又不是那么专业。”张翰的阿姨是中戏毕业的,就怂恿他去报考中戏,虽然表演系是以表演为主,但包含了多方面的综合考量,没想到,这一去,张翰就“变心了”,“当我进入中戏之前,不管什么新歌出了之后都会去学唱。进入中戏学表演之后,就觉得自己爱上了表演,很喜欢,没想到未来会什么样,只是希望可以从事这样的一个工作。”

战狼2张翰:你尝过别人的口水混合血浆的味道吗?我尝过!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毕业后跑了一百多个组都没成,没报希望去面《一起来看流星雨》,反而中了男一号,这部剧当年可是刷掉了王凯、林更新等人。后来张翰心想,自己也能给自己的戏唱主题曲,插曲之类,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猫眼电影:未来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

张翰:最期待的就是下一个角色,我觉得不同年龄层,不同的状态之下,演最适合你的,也可以演同年龄层,对于你来说最有挑战的角色。(猫眼电影:也可以男扮女装吗?)可以啊,我觉得很好玩,只要是给这个角色加分的!

猫眼电影:像你刚刚说的,看到剧本的时候,脑里会浮现画面,未来会考虑当一个导演吗?

张翰:我就很喜欢当导演,我觉得真的是可以更多的去学习,如果有机会有一个作品,一定要不丢人,要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现在就是拍戏,但是每一个环节我都在学习,包括每一个镜头,然后怎么去刻画人物。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