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看到舒淇站着尿尿,我对侠盗联盟的最后一点好感彻底没了

竟然还有比《富士山居图》更烂的电影?

文丨于华东

万万没想到,这次被一帮实力派演员侮辱了智商。

《侠盗联盟》剧情老套得像是穿越到了童年。一不小心还以为是导演冯德伦写给上个世纪的情书。

《侠盗联盟》的故事工整到没有人生可以怀疑,但却没有什么嚼头。演员、制作、风格都有了,却空有类型片的壳。无论是人物、故事还是动作都没有多少亮点,通篇都是套路中的套路。更有人直言,简直是《富士山居图》的翻版。

额,等等,竟然还有比《富士山居图》更烂的电影?

看到舒淇站着尿尿,我对侠盗联盟的最后一点好感彻底没了

当然,也有不少人觉得《侠盗联盟》还算不错,但更多的嘉奖一般都在演员身上。毕竟刘德华 、舒淇 、张静初、杨祐宁都是很有经验的演员,他们的戏份都没有垮掉。曾志伟演得也很好!毕竟演了那么多年的黑帮老大,不可能出戏,就像张铁林到哪都是一副皇阿玛的架势一样。

但无奈导演实在是没有给出内容上惊喜。结局处理得也很草率,观众有种“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们看这个?”的黑人问号脸。

看到舒淇站着尿尿,我对侠盗联盟的最后一点好感彻底没了

特别是里面让舒淇站着尿尿的剧情设定,简直low得匪夷所思,而且对于前后的剧情来说,毫无意义,尴尬得像条阑尾。就算是为了广告植入,就算是为了致敬《纵横四海》,也不能这么辣观众的眼睛吧!要知道,《侠盗联盟》的导演可是舒淇的老公冯德伦啊,这么对自己媳妇,吃瓜观众的三观都承受不起啊。

当看到最后,影片的彩蛋竟然是——舒淇真的用了那个神奇的塑胶制品来站着尿尿!天啦噜,虽然看片全程在忍,但最后这一哆嗦真是毁坏了我对这个影片保留的唯一一点好感。

自此,什么影片里的演员敬业、致敬经典,影片外的刘德华仗义救场、冯德伦一夜白头,都显得那么苍白。

看到舒淇站着尿尿,我对侠盗联盟的最后一点好感彻底没了

所以,在昨天的单日票房上,上映第2天的《侠盗联盟》还不及已上映17天的《战狼2》的1/4,其背后原因也不难理解了。

《战狼2》在上映的第三周,单日票房仍能突破2亿,并且碾压三部新片,说明中国电影市场并不缺银幕,不缺观众,只是缺少对得起观众的好内容。

看到舒淇站着尿尿,我对侠盗联盟的最后一点好感彻底没了

不仅是《侠盗联盟》,今年暑期档其他一些影片的票房表现不佳,并不能怪《战狼2》的碾压。只要影片内容过硬,自然会有观众买单。

《战狼2》的火爆已经告诉我们:中国电影市场已经告别靠银幕数增长来拉动市场体量的时代,而是正式进入内容驱动市场的时代。没有“头部内容”,就无法带动票房增长。

从今年暑期档的整体表现来看,其实市场对于每一部颇有亮点的影片都给予了“额外”的奖励。比如《闪光少女》《大护法》,虽然这两部影片票房表现并不算亮眼,但是只要将某一项做到极致或者优秀,其市场回报一定不会差,都会获得超过预期的回报。

再比如,在暑期档之前的影片《冈仁波齐》,制作成本仅1200万,收获了近1亿的票房,而且还是在《变形金刚5》《异形》等进口片的强势围攻下取得的优秀战果。这更加说明了,只要有情怀、够用心的内容,绝对能赢得市场的青睐。

反观《侠盗联盟》,这部集结了刘德华、舒淇、张静初、杨祐宁、让·雷诺、曾志伟、沙溢等明星,远赴法国、捷克、乌克兰拍摄的动作大片,制作成本起码1亿起步,加上宣发预估也要在1.5亿以上了。而《侠盗联盟》的最终票房预计只能落在2-3亿之间,注定亏损。而且,要不是《战狼2》带热了大盘,可能《侠盗联盟》连目前的票房体量都达不到。

看到舒淇站着尿尿,我对侠盗联盟的最后一点好感彻底没了

所以,电影能否获得观众的认可,关键还是要看内容的质量。就算请来了《这个杀手不太冷》(豆瓣排名第三,评分9.4)的主演(让·雷诺 Jean Reno)又怎样?

让·雷诺 并不会让《侠盗联盟》的水准提升到《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层次,反而《侠盗联盟》会把 让·雷诺 的段位拉低到曾志伟的同等水平。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