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战狼2十八般武器揭秘 052D型驱逐舰“中华神盾”最威风

战狼2十八般武器揭秘 052D型驱逐舰“中华神盾”最威风

战狼2十八般武器揭秘 052D型驱逐舰“中华神盾”最威风 战狼2十八般武器揭秘 052D型驱逐舰“中华神盾”最威风

《战狼2》这部以中国军人为英雄主角的动作题材电影,不但带来了惊险刺激的视觉盛宴,也为我国军事装备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大舞台,扬我国威。

故事背景放在了战乱频繁的非洲,主人公冷锋突然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可以安全撤离的他为拯救身陷冲突区中的同胞和难民,孤身冲回战场展开生死搏斗。影片巧妙结合了海外撤侨、维和行动等国际热点,展示了“十八般武器”,令军迷大呼过瘾

56式步枪 带三棱刺刀

影片中出现最多的是枪,除了雷明顿700步枪、AKM步枪、AK-47步枪之外,还出现了56式国产步枪。56式步枪装有标志性的折叠式三棱刺刀,该型步枪在1956年生产定型,威力大、质量好。

89式装甲输送车 适合炎热战场

《战狼2》中出现了国产89式装甲输送车。进入二十世纪80年代后,为提高装甲机械化部队步坦协同作战能力,89式装甲输送车应运而生。89式装甲输送车采用直喷增压风冷柴油发动机,操纵更为简单方便,极其适合非洲炎热的战场环境。

052D型驱逐舰“中华神盾”

在《战狼2》电影中,在航母编队到达战乱国的时候,冲在最前面的就是辽宁号航空母舰。但是电影中主角并不是辽宁号,而是052D导弹驱逐舰。这是我国海军装备的一型导弹驱逐舰,外号“中华神盾”,配备四面主动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能够做到全球唯一的冷热共管发射。是我国拥有的可跻身世界前列的新锐防空舰之一。片中,当吴京饰演的冷锋被压在铁皮下不能动弹,通过手机视频,让舰队的指挥部看到了反政府武装枪杀中国人的证据,同时精准定位并发射导弹,给反政府武装以致命打击。

071型船坞登陆舰 排水量逾两万吨

在海军作战编队中,071型船坞登陆舰也惊艳亮相。071型船坞登陆舰是我国海军列装的大型多功能两栖船坞登陆舰,可用于运送士兵、步兵战车、主战坦克等展开登陆作战,也可搭载两栖车辆、具备大型直升机起降能力。071型船坞登陆舰满载排水量逾两万吨,是我国大型多功能两栖舰船的开山之作,使我国海军的两栖作战实力再次得到质的提升。未来,071型船坞登陆舰也将作为解放军参与海外维和与人道救援行动的有效运输和投送平台,《战狼2》中的剧情设计恰恰也预示了这一点。

59D坦克 180度大漂移

《战狼2》中上演漂移、撞击、碾轧汽车和坦克甚至直升机的,正是国产59D型主战坦克。这次拍摄使用的59D式坦克是真的坦克,同时又做了2辆20多吨一模一样的模型用来拍爆炸镜头。59D式坦克是中国生产的第一代制式59式中型坦克的最新改进型,该坦克成员四人,采用94式105毫米线膛坦克炮,辅助武器为54式12.7毫米高射机枪一挺。

69式火箭筒“游击神器”

影片中,吴京、吴刚和张翰炸掉坦克时所使用的是三只69式火箭筒,号称游击界三大神器之一的RPG-7火箭筒仿制型号,配用多类弹种。最大的特点是成本低、操作简单。在非洲,56式步枪与69式火箭筒一起,成为中国的象征。

国产越野车 翻车人没事

《战狼2》中车辆的使用颇有看点。经过改装的国产勇士越野车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越野车。冷锋开的一辆红越野车受到车迷青睐,这辆车光运出国就花了大半年时间。为什么不在非洲买台车?吴京表示就要用国产车。拍摄中遭遇事故,吴京在微博中说:“翻车了,人没事,国产车!”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