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悟空传》今上映引爆暑期档 彭于晏、倪妮主演

《悟空传》剧照。

今天,根据今何在原著改编的暑期华语奇幻巨制《悟空传》就将登陆全国院线。《悟空传》小说作为“网络第一书”,早已被网友们期待能搬上大银幕,影片云集彭于晏、倪妮、余文乐、欧豪、郑爽、乔杉、杨迪以及特别出演的俞飞鸿等演员。该片之前在南京进行了提前看片,电影保留了原著的基本精髓,而且看得出来影片在特效上下了功夫。

根据“网络第一书”改编

16年前,今何在的《悟空传》首次结集出版,记者看过这本书,作为一部另类的西游记,孙悟空、猪八戒和唐僧等固有形象都被彻底颠覆,讲述了悲剧英雄孙悟空对命运的抗争,并对仙佛等一切伪善进行了毫不留情的批判。作者以现代人的角度重新解读《西游记》的某些情节,通篇弥漫的都是思考。

有网友说,对于“孙悟空”三个字的迷恋,最好的解释应该是,也许我们曾经都是那只无法无天的猴子,敢爱敢恨,永不屈服,内心深处挣扎着、迷惘着、徘徊着。只是后来我们也都戴上金箍,走向生活。

这本书在网络上一直享有“网络第一书”的美誉,粉丝很多,豆瓣评分为8.4。这本书也被认为是最能反映年轻人心理状态的一部作品。它不只是一本小说,更是一代人的青春回忆。

承载了大量书迷的情怀和回忆

那么,改编自该网络小说的同名电影《悟空传》上映时,大家到底在看什么?华丽的特效?气势恢宏的场景?强大的明星阵容?对书迷网友来说,更多的是有一种情怀,和曾经经历过的那些回忆都会再现——“也许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以为这世界都是为他一个人而存在的,当他发现自己错的时候,他便开始长大。”还有一些听起来振聋发聩的台词,比如“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这个天地,我来过,我奋战过,我深爱过,我不在乎结局。”

750位特效师完成1750个特效镜头

不过,对影迷来说,可以看“不一样的新西游”,以及当今华语影坛众多中生代力量的演员阵容,彭于晏再次挑战自己出演“最帅最燃悟空”,倪妮版“痞子仙女”风格的阿紫将与悟空上演一段甜虐爱恋,余文乐为影片疯狂健身狂练肌肉演绎“最酷杨戬”,欧豪挑战不同以往的天蓬兼具冷酷与深情,郑爽饰演与天蓬爱恋百年的仙气十足的阿月,乔杉版卷帘多了几分诙谐同时亦不缺乏人性的光芒,杨迪饰演的巨灵则与卷帘一起承担了搞笑重任,而特别出演的俞飞鸿是首次出演奇幻类电影,出演法力无边的上圣天尊。

另外,有孙悟空元素的电影自然少不了精彩的特效和激烈的打斗。一开场彭于晏、余文乐以及欧豪,在结界桥的一场热血大战就让观众们迅速进入剧情。此后不论是苍茫无际的花果山,还是悟空挥棒毁天灭地的震撼,都展现出了精良的特效。据悉,《悟空传》中的特效镜头多达1750个,占全片镜头的78%,全片特效镜头由750位特效师耗时一年时间制作完成。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