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如果说2017年最值得看的电影,首推——《摔跤吧爸爸》。

《摔跤吧爸爸》这部印度神片当仁不让地成为上半年口碑票房双丰收的电影,在国内豪取近13亿票房,打破了印度片海外票房成绩,而这样的成绩是实至名归的。

摔跤吧爸爸电影完整版在哪里看 摔跤吧爸爸4个女儿原型介绍

《摔跤吧爸爸》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讲述曾经的摔跤冠军辛格培养两个女儿成为女子摔跤冠军,打破印度传统的励志故事。阿米尔汗饰演的父亲马哈维亚是个出色的摔跤运动员,因为种种原因所迫放弃摔跤,在短暂耀煌的运动生涯结束后,他的人生归于沉寂。

摔跤吧爸爸电影完整版在哪里看 摔跤吧爸爸4个女儿原型介绍

他希望生个儿子,儿子可以帮他完成梦想——为印度赢得世界级金牌。不料上天却让他生了四个女儿,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女儿有摔跤的天赋,开始教女儿摔跤,努力使女儿变成世界级的摔跤手,期间趣事多多,但也由此引发了一连串有关舆论、宗教等社会话题的事件,尽管有极大的困难,最终大女儿们进入英联邦摔跤比赛并夺得冠军。

《摔跤吧爸爸》4个女儿原型介绍:

摔跤吧爸爸电影完整版在哪里看 摔跤吧爸爸4个女儿原型介绍

大女儿吉塔·佛加Geeta Phogat,1988年12月15日出生,2010年获得英联邦运动会女子摔跤55公斤级比赛冠军,是印度运动史上第一位获得摔跤冠军的女运动员,曾获得过世界锦标赛奖牌。

2012年参加了伦敦奥运会,成为第一位取得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资格的女摔跤手。2016年,她和比自己小5岁的摔跤手pawan kumer结婚,阿米尔·汗受邀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在婚礼现场他动情地说:《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是送给Geeta的新婚礼物。

摔跤吧爸爸电影完整版在哪里看 摔跤吧爸爸4个女儿原型介绍

二女儿Babita Kumari,1989年11月20日出生,在2014年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51公斤级女子自由式摔跤的金牌,两次获得英联邦摔跤锦标赛金牌。2012年世界摔跤锦标赛铜牌。

三女儿Ritu Phogat1994年5月2日出生出生,8岁开始在2016新加坡英联邦运动会46公斤级女子自由式摔跤获得金牌。

四女儿 Sangita Phogat 出生于1998年3月5日,也是印度女子摔跤的新星。

摔跤吧爸爸电影完整版在哪里看 摔跤吧爸爸4个女儿原型介绍

《摔跤吧爸爸》是一部女性为自己争取命运自主权并赢得尊严的励志喜剧电影,在励志的同时又不乏温情,用一个简单的体育题材,揭开了印度社会的一副壮美油画。

演员演技在线、故事细节到位、情感真实动人,再加上这部电影之于印度女性乃至全世界女性的现实意义,由于女权色彩及时效性,激发了更多的女性认真考虑将摔跤作为一项体育运动,而且该电影的配乐很朴实,使很多观众产生了共鸣。

摔跤吧爸爸电影完整版在哪里看 摔跤吧爸爸4个女儿原型介绍

在整个培养女儿的过程中,马哈维亚在教练和父亲的角色中艰难地寻找平衡,他狠下心对女儿要求严格,却从细节中表现出无微不至的爱。

从电影的细节中看出这个家庭并不富裕,他想给女儿买鸡肉补充体能都没钱,要跟鸡贩子讨价还价的赊账。即便在两个女儿在当地小有名气了,他也只能带着她们坐着顺风车的车斗里四处征战。而直到最后他的女儿真的在国际赛事中赢得了冠军,又有多少人记得,她的父亲曾经为了一块摔跤垫子请求体育经费而无人理睬。

摔跤吧爸爸电影完整版在哪里看 摔跤吧爸爸4个女儿原型介绍

马哈维亚的了不起在于,他不仅让女儿丢掉那些小鼻子小眼的女性惯有的毛病。而且他还告诉女儿,你们要做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人。

在最后一场比赛,当女儿眼看着要输掉比赛的时候,她的脑子里浮现出从前父亲训练她时说的话,没有人能永远帮你,你能依靠的只有你自己,于是打起精神赢得比赛。从那一刻起,她真正的长大了,在她的背后不是父亲,也不是教练,而是她自己。

摔跤吧爸爸电影完整版在哪里看 摔跤吧爸爸4个女儿原型介绍

父亲的确希望女儿们继承自己的梦想,但要考虑到一个事实:在印度,继承梦想本身是一种特权,只赋予给儿子,女儿只是到时需要出嫁还得花一大笔嫁妆的、“别人家的”人。

电影在剧情上用心良苦,安排了一场女儿们在同学婚礼上的觉醒仪式,一场大女儿打败父亲的“弑父”仪式,最终大女儿拿金牌的比赛上,父亲也是缺席的。吉塔没有靠爸爸的注视,也独立取得了胜利。

《摔跤吧爸爸》无论是剧情或是情感的表达都根深于现实社会和人类的情感,这样的影片需要挖掘和鼓励,《摔跤吧爸爸》无疑证明了电影的真正实力。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古特雷斯:苏丹内战可能存在“反人类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