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这个暑假,有一部科幻动作电影《逆时营救》登陆院线,截止目前为止票房已经超过1亿,这无论是对暑期档的电影而言,还是对国产科幻电影而言,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头。

不过,虽然是科幻动作片,电影里并不是走的“硬科幻”的路线,而是在科幻的外壳下,讲了一个和情感有关的故事,因此电影里无论是惊险刺激的动作戏,或是充满近未来感的科幻气氛营造,都在衬托两个字——人心。

《逆时营救》3个杨幂有4条故事线,这个脑洞有点大

当然,作为一部科幻电影而言,《逆时营救》的科幻设定,也是整部电影发展的重要脉络。首先杨幂饰演的主人公夏天本身就是在物理研究所工作的科学员,研究的就是通过虫洞进入平行宇宙的高科技,而反派也是夺取这一技术的研究成果绑架了她的儿子豆豆,从而引发了一场惊险的营救。

夏天因为营救儿子失败,两次回到1小时50分钟之前平行宇宙,把已经过去的事再重做一遍,以求改变结果,这是一个非常高概念的题材,想要拍好也是有难度的。虽然难度高,《逆时营救》却解决的很好,要想把每个平行宇宙分清楚,窍门是别跟着电影的时间跑,这个看似顺行时间线其实因为夏天的反复回到过去而改变了,只要把思维留在第一个平行宇宙的时间线中,另外几个平行宇宙为了改变前面宇宙而存在,那么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逆时营救》3个杨幂有4条故事线,这个脑洞有点大

每部电影,尤其是这种科幻设定的电影,总是会引发许多影迷不同的解读,以下是我对《逆时营救》里平行空间的解读:

夏天A:其实真正的夏天1号是黑衣,所以正确表述应该是,夏天A在平行时空1听说豆豆被绑架,展开了第一次救援,失败,但杀死了平行时空1里的绑匪。然后穿梭时空,在平行时空2里,短暂的变身夏天B,再次失败,从平时时空2再次穿梭而来,变成夏天C,在平行时空3里和夏天B相遇,也在这个时空里与B和C产生对决,其实最悲惨的就是夏天A,其中经历过儿子3次的死亡威胁、PK过三次霍建华。

《逆时营救》3个杨幂有4条故事线,这个脑洞有点大

夏天B:在平行空间2里,风衣夏天B救援失败,但在平行空间3里因为得到了夏天A的助力,所以,夏天B才有后来发现研究所内有内奸,内奸现身,夏天B救援儿子,随后赶来阻止夏天A,救了夏天C,最后自我牺牲。

夏天C:在平行空间3里,夏天C应该是最幸福的一个,只有被绑架的时候,感受到威胁惧怕,但之后就被夏天B弄晕在柜子里,昏迷到最后大战,最终得到团圆结局,而幸福的结果也继续在平行时空3里延续。

《逆时营救》3个杨幂有4条故事线,这个脑洞有点大

从这些平行宇宙和时间线的设置,足以说明本片在剧情方面是下足了功夫,在看似简单的故事背后,不仅有推理,更是精妙的复杂调度,人物自己与自己联手,打败敌人,这样的精品科幻电影,应该算得上是国产类型片的一次小飞跃吧。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