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电影荡寇风云首映 赵文卓:能演戚继光很幸运

赵文卓舞刀

22日,古装历史动作片《荡寇风云》在北京举办“决战在即”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嘉上,监制郑振邦,主演赵文卓、万茜、仓田保昭、吴樾、王斑、刘俊孝悉数亮相。

电影《荡寇风云》根据英雄戚继光的事迹改编,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倭寇在中国沿海烧杀掳掠,在剿倭战争节节失利的情况下,一代名将戚继光(赵文卓饰)组建中国历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独创“鸳鸯阵”,装备“狼筅”、“三眼铳”、“虎蹲炮”等先进武器,与俞大猷将军(洪金宝饰)联合扫平倭患怒破千军,实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志向的故事。

电影荡寇风云首映 赵文卓:能演戚继光很幸运

赵文卓、仓田保昭

对于出演民族英雄戚继光,赵文卓表示很幸运也很骄傲,“我从小习武,非常熟悉和敬佩这个人物。回想起我们电影拍摄的三个多月,很是不容易。”

提及和仓田保昭合作,赵文卓掩饰不住对前辈的尊重:“仓田老师从1971年开始就在很多的中国电影中出演角色,凡是经历过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影迷,都一定会对他印象极为深刻。在现实中,仓田老师在日本有成千上万的学生,是真正的练家子。70多岁的人了还能表演一字马,希望我到了这个年纪也可以向他一样!”

电影荡寇风云首映 赵文卓:能演戚继光很幸运

导演陈嘉上

陈嘉上导演透露,自己年少时就把戚继光视为偶像,为了把戚继光与戚家军拍好更是煞费苦心,他更亲自前往日本收集资料,“要看一个人是不是真正的名符其实,要看对手对他的评价。戚继光的能力绝对不是虚的,从日本人对他的尊重和崇拜,就可以看出这一点”。

电影荡寇风云首映 赵文卓:能演戚继光很幸运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