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12月15日,电影《永恒的飞鹰》制作团队在上海召开媒体见面会,导演马修•格拉泽纳亮相活动。好莱坞著名的视效大师马修在活动中表示,自己将联合全球顶级团队重现抗战时期的中日空中激战,并以最新视觉特效呈现空战的壮观激烈。这部影片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吗?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永恒的飞鹰》是以抗日战争淞沪会战为背景的事件改编

电影《永恒的飞鹰》的真实事件 《永恒的飞鹰》历史原型事件

《永恒的飞鹰》依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以抗日战争战略防御阶段中著名的淞沪会战为背景,以中国空军在保卫上海、南京、武汉等城市中与日军的殊死搏斗为线索,讲述了成立不足一年的中国空军在只有作战机不足300架的情况下,在淞沪战场上面对日本兵强“机”壮、步步紧逼的态势,中国空军势单力薄,升空作战无异于以卵击石,但这批爱国男儿依然选择了与敌人的兵舰同归于尽的热血故事。

《永恒的飞鹰》是以抗日战争淞沪会战为背景的事件改编

电影《永恒的飞鹰》真实历史背景介绍

淞沪会战(又称八一三战役,日本称为第二次上海事变),是中日双方在抗日战争中的第一场大型会战,也是整个中日战争中进行的规模最大、战斗最惨烈的一场战役。

淞沪会战开始于1937年8月13日,是卢沟桥事变后,蒋介石为了把日军由北向南的入侵方向引导改变为由东向西,以利于长期作战,而在上海采取主动反击的战役。中日双方共有约100万军队投入战斗,战役本身持续了三个月,日军投入8个师团和2个旅团20万余人,宣布死伤4万余人;中国军队投入最精锐的中央教导总队及八十七师、八十八师及148个师和62个旅80余万人,自己统计死伤30万人。

《永恒的飞鹰》是以抗日战争淞沪会战为背景的事件改编

淞沪会战中日军因遭到国民党的顽强抵抗而损失惨重,这场战役对于中国而言,标志两国之间不宣而战、全面战争的真正开始,卢沟桥事变后的地区性冲突升级为全面战争,并彻底粉碎了日本“三个月灭亡中国”计划。

据悉,为了真实再现生死一线的激战空斗和特技飞行,片方特地仿真制作了抗战时期五种主要战斗机型。包括抗战主力战机——“霍克III”驱逐机、炸毁日军出云号战舰的“诺斯罗普2E“轰炸机、苏联援华的“伊16”战斗机,还有日本的96式陆上攻击机、96式舰载战斗机。为了最大程度还原真实历史,编剧团队历时三年,遍访两岸三地收集历史资料,确保高度还原对日空战,还将以1:1比例打造6架仿真战机。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