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雪豹宝宝

雪豹宝宝

树上的美美

树上的美美

导演陆川2

导演陆川

这些天大家都因为看奥运新闻而爱上了“清流”这一个流行词,在近日的国内影市,也同样出现了“一股清流”- -《我们诞生在中国》。这部由陆川执导、周迅解说的中美合拍自然题材电影,自8月12日上映以来,首周获得1490万票房,创下中国纪录片电影票房纪录,着实难得!评论界更把它称为“陆川的翻身之作”。这个暑期档若要找几部适合带小朋友看的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会是首选。

虽然排片低,但上座率高啊

陆川执导的最新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公映,同期电影有、《使徒行者》、《微微一笑很倾城》、《危城》等。初上映的第二天,它只获得2.1%的排片率,但上座率却高达35.4%,而《盗墓笔记》排片率虽高达13.9%,上座率为20.9%。

纪录片在我国的票房数字都不高。且看中国纪录片电影票房前两名:《海洋》首周票房215万,《狂野非洲》首周票房560万。《我们诞生在中国》首周票房拿下1495万,创下了纪录片首周末票房新纪录。

这部“自然大电影”有迪士尼血统

《我们诞生在中国》是迪士尼的第三部“动物题材”电影,前两部分别为,风靡全球的《疯狂动物城》、《奇幻森林》。

从片名、海报等物料来看,不少人会认为这部电影是“国家地理”式的纪录片。陆川解释,其实这是一部“自然电影”,跟单纯纪录片最大的不同,这部电影带有故事性,在电影中,三种动物:三江源雪豹、四川大熊猫和川金丝猴,分别代表三个不同的家庭故事。陆川想通过这部电影,传达“生命轮回,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

摄制团队历时18个月,拍摄了360小时的素材,成就了这部细腻动人的自然电影。

口碑爆棚,暑期档一股“清流”

《我们诞生在中国》中精美的画质,金丝猴的呆萌,可爱,雪豹母亲,为了孩子的生存,残酷竞争,大自然的真实,美丽,对比其他让观众黯然神伤的暑期档电影,这部电影被观众称为尤如银幕中的一股“清流”。

首先观众对这部电影,无论是豆瓣还是猫眼等其他电影评分平台,都给出极高的评价。其中豆瓣评分8.3,猫眼评分9.2,时光网7.0。

连苛刻的影评人也给出了比较正面的评价,根据“影向标”中影评人的评价,这部电影的优点在于:

“很可爱的片子,动物很可爱。”——— 桃桃林林

“这部动物电影,不仅有精致的画面,还有人文思想,特别是家庭。”——— 独立鱼

“作为一部中外合拍电影,影片中国身份的达成,让它更对国内的自然电影创作给出了积极的启示。”——— 奇爱博士

“这部电影让‘人’看到自身社会的结构、关系和人性。现在的电影市场中适合两代人同看而不违和的影片其实很少,这算一部。”——— 叶航

“用拟人的手法讲述了四种动物的《春夏秋冬又一春》,符合迪士尼全家欢的诉求,拍得也是美美哒。”——— 大奇特

而这部电影也并不完美:

“故意的剧情和解说有点画蛇添足。”——— 桃桃林林

“一看就知道花的时间并不长,整个拍摄团队还不够庞大。再说周迅,她的台词功底一直不敢恭维。”——— 赛人

“将不同地域不同科属不同习性的动物强行纳入拟人化的解释框架,让该片停留在电视专题片的基准。”——— 王盺

“迪士尼的快消品纪录片,完全为电视打造,并未达到大银幕画质。”——— 西帕克

“旁白太过无微不至,反而削弱了影像应有的力度。”———独孤岛主

对于好口碑,陆川回应:“突然之间一致的好评,这感觉有点奇怪。我不是新导演了,当初《寻枪》、《可可西里》就是一边倒的好评,《南京!南京!》争议比较大,《王的盛宴》批评比较多。我觉得拍这部电影回归了我最初的状态,没有包袱。”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