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工资帽和交易

如今的CBA联盟,越来越朝着有序的体育商业联盟的方向迈进,联盟中大部分球队均进行了人员运作就是一个可喜的信号。特别是在设置工资帽后,休赛季的交易市场异常火爆。

据统计,注册截止日后,联盟总共出现了56人次的运作。其人员变化形式包括了租借、交易以及转会等。

每个赛季NBA的球员交易一直是被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谈资,今夏休赛期,上海队在一笔交易中将李根送往北控,而他的薪水则由上海队担负60%,北控队负责40%。上海之所以贴钱交易掉李根,最核心的问题时李根的工作太高,导致操作其他交易的空间很小。

虽然球队还要负担李根的60%的工资,但这60%不计算在全队工资帽中。

租借方面,最引起球迷重视的无疑是高诗岩和郭旭被租借到山东队的运作,为此辽宁队租借得到了山东队的内线朱荣振。这笔运作也使得新赛季韩德君不再孤掌难鸣,终于在内线迎来帮手。

每个赛季NBA的球员交易一直是被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谈资,如今在CBA联赛中也会出现这样的一幕。今夏上海队与北控队完成一笔交易,上海队送出李根

另外今夏发生的几笔转会同样引人注目,北京队通过运作将李慕豪和范子铭两位强力内线招入麾下,一举补强内线薄弱短板。四川队则通过运作将广厦锋线苏若愚招致麾下。

北控除了交易得到李根之外,还得到了昔日新疆队的悍将俞长栋。上海队更是频出动作,得到了刘铮、可兰白克等悍将加盟,增强了锋卫线上的失利。此外,山西签约周湛东、吴珂;新疆得到于德豪等人的运作,同样被球迷们叫好。

在联盟多支运作补强阵容的球队中,动作幅度最大的当属同曦队,他们共有13人次出现引进和出走的情况。万圣伟、曹飞、赵天熠等新签约球员在新赛季都将为球队做出贡献。变化最小的则是广东队、青岛队、天津队和浙江队,他们并没有人员引进变更的情况。

随着CBA联赛工资帽政策的出台,使得CBA联赛的俱乐部薪资管理向更加成熟的NBA联盟靠拢。今夏各队人员流动频繁,运作市场更加活跃,从而也让各队之间的实力更为均衡。但与此同时,工资帽政策的出台,也让一些球员和球队面临着无奈的情况。

球队和球员

丁彦雨航与山东队之间的问题一直受到球迷们的关注,小丁迟迟没能与球队达成一致意见,很大原因在于双方合同方面的分歧。根据此前的报道,丁彦雨航在两年前离开山东队之时,其年薪高达1400万元。

两年后丁彦雨航回归CBA,他的经济团队想要继续履行这份年薪1400万人民币的合同,然而这在如今的球员注册管理规定下并不被允许。根据最新的公示显示,丁彦雨航最终与山东队达成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D类顶薪合同。

另外一种让球员无奈的情况是,球队中拥有和自己位置重叠,实力相当的球员,然而在新的注册管理规定下,球员必须履行当下的合同,面临想走却走不了的情况。这一情况的案例便是辽宁队的赵继伟。

上赛季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后,赵继伟就曾因上场时间少表现出了沮丧之情,不久前他也曾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直言有些“厌恶篮球”,尽管随后他删除了这条消息,但还是被球迷们截屏,并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在2020-21赛季CBA球员注册公示名单,赵继伟与辽宁队的合同为B类合同,合同期还剩最后1年,尽管心有不甘,但新赛季他需要继续披上辽宁队战袍征战。

工资帽、球员注册管理等规定不仅对球员产生影响,对球队的影响更是巨大。因为工资帽的限制,新疆队在今夏接连3大主力级球员离开,其中俞长栋加盟了北控、西热力江前往同曦、可兰白克则转投上海,造成这一情况,与CBA联盟的工资帽规定有着直接关系。

另外,上赛季的冠军之师广东队在今夏休赛期鲜有运作消息,某种程度上也与工资帽的限制存在关系。赵睿、周鹏目前都还有2年合同在身,未来这两人很大可能都将会是D类顶薪合同的人选。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广东队不得不需要考虑薪资结构,以便球队能够在未来的几个赛季中一直保持良性运转和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