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李铁

李铁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距离3月下旬国足参加两场世预赛40强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国足协已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和资源帮助球队落实赛程、赛地安排事宜,以李铁为首的教练组成员虽然各自待命,但实际上也在各自岗位上进入备战状态。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已根据教练组需求,在原有63名国脚的基础上,为国足40强赛备战大名单补充报名了11人,包括刘殿座、明天、李行、姜至鹏、董春雨在内的新老球员的名字都被列入其中。不过,除艾克森、李可之外,教练组在6月40强赛结束之前,不会再补充征调其他入籍球员。

按照计划,国足应于3月26日、31日分别在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客战关岛队。但由于疫情的发展,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国足放弃“3·26”比赛主场这种最坏打算。经过各方斡旋,目前泰国方面已经同意将武里南联队的主场“借”给国足作为主场,而中国足协也在全力争取将3月31日中国和关岛的比赛安排在泰国举行。

李铁履新意味着国家队执教思路也随之发生变化。近期,中国足协已经根据教练组的需求,为11名球员进行了世预赛40强赛的补充报名。当然,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老面孔,而刘殿座、明天、李行、董春雨作为李铁熟悉并信任的球员,也都跟着被编入世预赛备战阵容。从东亚杯国足用人情况看,李铁在接下来40强赛带队过程中一定会舍弃部分里皮时代重用的球员。

对李铁率领的国家队而言,入籍球员的选用同样是一个严肃课题。在里皮执教期间,艾克森、李可双双入队,不过从40强赛前半程情况看,两人一个持续不能进球,一个大多时间在板凳席待命,那么在部分俱乐部引进入籍球员的背景下,会不会有新入籍球员进入国足世预赛备战阵容呢?从近一阶段国足备战人员筹备情况看,这种可能性基本不存在,11名补充入列的球员中并没有入籍球员。而据了解,在6月40强赛结束前,李铁团队基本都将在这74人的候选阵容中遴选出能力、状态突出的球员应对各场世预赛比赛。至于40强赛之后,国足会否补充新入籍球员,则要根据国际足联对相关入籍球员变更会籍的认可情况而定。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