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13点30分,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资格赛B组中国队对阵泰国队的比赛,在悉尼的坎贝尔镇体育场进行。上半场第5分钟,李影左路禁区线上抽射首开纪录。第10分钟张馨右路起左脚似传似射,皮球飞入大门左上角。第40分钟李影右路突破后传中,王珊珊头球再下一城。第44分钟唐佳丽禁区左侧起右脚射门得分。上半场中国队4比0领先泰国队。第49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唐佳丽接王珊珊送球,禁区左侧射门梅开二度。第65分钟翟晴苇左路传中,李影头球也实现梅开二度。第80分钟,泰国队的因达米扳回一球,最终中国队6比1战胜泰国队,取得奥预赛首场开门红。

本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开场第5分钟,中国队第一次射门就取得进球。沿左路前进的李影接到中路送球,她灵活摆脱对方扑上来的4号佩皮拉恩,接着起右脚打门,皮球飞入大门右上角,1比0,中国队领先!第10分钟中国队意外进球,张馨开出右路角球,王珊珊强行射门被挡出,张馨跟上起左脚似传似射,这球路线飘忽,对方门将宋波准备不足,加之身高有限,跳起来也没够到,皮球飞进了大门左上角,2比0!

虽然中国队来到澳大利亚后的室外训练才进行了一天多时间,但在状态投入和能力展示上明显超过已经打了一场的泰国队。在早早把比分扩大到2比0之后,中国队转入前后场更加平衡的踢法。第28分钟中国队左侧送球,泰国门将宋波抢在王珊珊发力射门前飞身把球扑住。第30分钟中国队又沿着左路突破,唐佳丽在泰国禁区内果断射门,球打中边网。第31分钟张馨开出右路任意球,王珊珊头球攻门,宋波非常漂亮的飞身把球扑住。

第38分钟泰国队也有一次威胁射门,7号因达米禁区外冷射稍稍偏出。第40分钟张馨和李影进行战术角球配合,李影拿球后过掉14号彭纳姆,接着传球入禁区,王珊珊中路跃起头球攻门得分,3比0!第44分钟,中国队连续配合渗透,唐佳丽在禁区左侧起右脚怒射,皮球飞入大门右侧死角,4比0!

下半场颂鄂恩换下瓦恩戈恩,19年女足世界杯颂鄂恩在对阵瑞典时,打进本队在世界杯上唯一一个进球。第46分秒李影禁区内轻推,王珊珊转身射门打在后卫腿上偏出。第48分钟吴海燕助攻上前后传中,王珊珊头球稍高。

第49分钟张馨右路起左脚射门被门将扑出。泰国队开出球来就被王珊珊和马君合作断走,王珊珊送球,唐佳丽在禁区左侧起左脚抽射,皮球飞入大门右侧,5比0!第51分钟唐佳丽吊球入禁区,王珊珊在宋波头上头球高出。第53分钟泰国开出右路角球,吴海燕抢在颂鄂恩之前把球顶出。第56分钟唐佳丽左侧送球,翟晴苇接力拿球突入禁区,宋波出击把球打出,王珊珊再射又被泰国队多名队员合力挡出!

第58分钟泰国队用6号库恩贝特换下2号马克里斯。第61分钟泰国队14号彭纳姆受伤被搀扶下场,两分钟后当达替换出场。泰国队已经用完换人名额,中国队一人没换。第65分钟王珊珊转移到左路,翟晴苇传中,李影在球门后点头球吊射,6比0!

第68分钟中国队连换两人,15号宋端换下10号李影,14号张琳艳换下8号马君。第69分钟宋端在右路接球后杀入禁区,可惜最后一脚太正被宋波扑住。第72分钟中国队险些打进第七球,但门前王珊珊没碰到球,左侧唐佳丽射门打疵。宋波开门球,结果球开到中国队脚下,王珊珊禁区外吊射打中横梁弹出!第74分钟中国队右路连续传递,最后宋端射门被宋波用腿挡出!

比赛打到75分钟时直播信号中断。第80分钟,泰国队7号因达米进球。现场来信号时,比赛已经进行到87分钟左右,此时万如意已经出场。最终中国队6比1战胜泰国队,取得奥预赛首场开门红。

中国队:12-彭诗梦;17-罗桂平,3-林宇萍,5-吴海燕,19-翟晴苇;18-唐佳丽,6-张馨(13-万如意),8-马君(14-张琳艳 68分钟),16-姚凌薇;10-李影(15-宋端 68分钟)、11-王珊珊

泰国队:18-宋波;3-金翁,4-佩皮拉恩,10-桑泰颂,16-森坤;2-马克里斯(6-库恩贝特 58分钟),7-因达米,12-班纳;14-彭纳姆(17-当达 63分钟),15-瓦恩戈恩,19-索默克(11-颂鄂恩 46分钟)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