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的如火如荼,中国军团一鼓作气,最终夺得51枚金牌,雄踞奥运会金牌榜首位,国人可谓扬眉吐气风光一时。不过在男足领域,中国队还是蒙羞了,小组赛首战1比1战平新西兰队,次战0比2不敌比利时队,最后一战0比3不敌巴西队,最终三战积分小组赛就遭到淘汰,而在对比利时一战中,谭望嵩和郑智都因为恶性犯规被红牌罚下,中国足球真是输球又输人。

武磊表态必须赢原因是什么?武磊为什么表态必须赢他和梅西渊源揭秘

不过那届奥运会,足球赛场星光熠熠,罗纳尔迪尼奥、梅西、阿圭罗都已经是成名球星,更让球迷欣喜的是,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最终会师决赛,小罗VS梅西,这一场奥运会男足决赛注定成为经典。阿根廷队前两场小组赛都在上海打的,邀请了上海东亚数名球员作为陪练,虽然那时的武磊还不满17周岁,但在上海东亚已经是当之无愧的“一哥”,武磊也有幸以陪练身份跟阿根廷队一块训练。

2018年中超赛场,武磊打进27粒进球(无一点球)荣膺年度中超金靴和中超MVP,对此阿圭罗还进行了祝贺,他在其ins中写道:“祝贺刚刚荣获中超金靴的武磊!他是中国最好的足球运动员”,并晒出了武磊与阿圭罗、梅西的合影,阿奎罗在照片下写道:“十年前,这名球童(武磊)曾跑来找我合影”。

2019年亚洲杯后,武磊转会至西班牙人俱乐部,虽然身上还有点小伤,但武磊迅速打上了比赛,目前已经代表西班牙人出场6次,其中2次替补4次首发,进球1个助攻1次并创造了1个点球,整体发挥还是很出色的,武磊也基本坐稳了西班牙人首发位置。北京时间3月30日晚上23点15分,武磊将碰到西甲最强对手巴塞罗那,由于两队都在加泰罗尼亚,这场对决也被称为加泰德比。全世界任何地方,德比战都是激动人心的,加泰德比同样如此,虽然两队实力差距较大,但足球是圆的,没打之前谁也不知道结果。

而在今天,西甲官方播出了对武磊的专访,谈到马上开打的加泰德比,武磊说:德比跟其他的比赛肯定不一样,我的城市(上海)也有德比,比赛非常激烈,我能理解这场比赛对球队、球迷意味着什么。巴萨是一支世界顶级强队,但对西班牙人来说,输掉任何一场比赛都没关系,这场德比必须赢!

可以不用怀疑的是,这场加泰德比在中国的收视率将会创一个新的纪录,由于西班牙人保级基本已无忧,再加上两队实力的差距,很多中国球迷并不期待西班牙人能逆袭取胜,最期待的还是武磊能够收获进球,如果能在这样一场全球关注的比赛进球,武磊的名气才真正打入国际。而有些球迷开玩笑:加泰罗尼亚只有一个球王,那就是武球王,而不是梅球王,加泰德比武磊要力争打爆梅西!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