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4日4:00,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迎战里昂,首回合双方战成0-0平。

上半场,苏亚雷斯造点,梅西勺子点射,随后苏亚雷斯助攻库蒂尼奥破门,易边再战,图萨尔特扳回一球,梅西两传一射锁定胜局,皮克、登贝莱先后破门。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巴塞罗那5-1击败里昂晋级八强。

【比赛亮点】

梅西在上半场点射首开记录,这是梅西赛季第35球,过去11个赛季,梅西每个赛季进球数都达到35+。同时本场比赛还是梅西第131次欧冠出场,这一数据仅次于哈维排名队史第二。

阿图尔在比赛第74分钟被比达尔换下,他在本场72次传球尝试有71脚成功,传球成功率达到98.6%,冠绝全队。

一个能打的也没有?自2013年5月11日0-3输给拜仁之后,巴萨在诺坎普30场欧冠比赛拿下27场胜利。巴萨此战之前3次欧冠主场面对里昂全部取胜,打进10球仅失2球。

在击败里昂之后,巴塞罗那成为本赛季欧冠唯一一支晋级八强的西甲球队,这也是巴萨连续12个赛季晋级欧冠八强。

【精彩回放】

第10分钟,多贝尔勒外围一脚打门尝试稍稍偏出。

第16分钟,德纳耶尔禁区内铲倒苏亚雷斯,裁判判罚点球,梅西主罚踢出一记勺子点球!巴萨1-0里昂。

第20分钟,孟菲斯做球,登贝莱一脚抽射偏出。

第29分钟,梅西挑传,苏亚雷斯扣过防守一脚打门被洛佩斯挡出,随后拉基蒂奇跟上再射高出球门。

第31分钟,阿图尔直传,苏亚雷斯顺势领球转身过掉防守,随后他横传库蒂尼奥,后者轻松推空门得手!巴萨2-0里昂。

第37分钟,里昂后防再次出现配合失误,苏亚雷斯一脚低射划门而过。

第47分钟,巴萨前场突然起速,阿图尔做球,梅西的挑射被安东尼奥在门线解围。

第56分钟,德纳耶尔禁区内铲倒梅西,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第58分钟,孟菲斯的传中造成禁区一片混战,图萨尔特抓住机会抽射破门!里昂扳回一球!

第68分钟,巴萨打出一连串配合,苏亚雷斯巧妙做球,库蒂尼奥盘过门将小角度打在边网上。

第78分钟,梅西禁区内连续晃动扣过防守后一脚推射,乔吉林扑到球但无力阻止皮球入网!巴萨3-1里昂。

第81分钟,巴萨反击机会,阿尔巴长传,梅西传球找到后点的皮克,后者铲射破门!巴萨锁定胜局。

第86分钟,巴萨再次发动反击,梅西分球,登贝莱推射破门!巴萨5-1里昂。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巴塞罗那5-1里昂。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1-特尔施特根;18-阿尔巴,15-朗格莱,3-皮克,20-罗贝托(83'2-塞梅多);4-拉基蒂奇,5-布斯克茨,8-阿图尔(74'22-比达尔);7-库蒂尼奥(70'11-登贝莱),9-苏亚雷斯,10-梅西

里昂:1-安东尼-洛佩斯(34'30-乔吉林);14-杜布瓦,5-德纳耶尔,6-安东尼奥,20-马尔卡,22-门迪(77'27-科尔特);29-图萨尔特,28-多贝尔勒,18-费基尔;9-M-登贝莱,11-孟菲斯(73'10-特拉奥雷)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菜美食闪耀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