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利物浦做客安联球场3比1击败拜仁慕尼黑,总分3比1淘汰对手晋级欧冠八强。范迪克传射建功,马内梅开二度,拜仁则凭借马蒂普的乌龙球扳回一分。至此,本赛季欧冠8强全部产生,英超独占4席,西甲、意甲、葡超、荷甲各有一支球队,德甲全军覆没。

利物浦晋级欧冠8强 英超独占4席德甲全军覆没

利物浦挺进八强

比赛亮点:

利物浦再入欧冠八强:在客场击败拜仁之后,利物浦连续第二个赛季杀入欧冠八强。最近11场各项赛事利物浦保持不败。 诺伊尔半场里程碑失误丢球:这是诺伊尔的欧冠第100场比赛,但他却冒失出击被马内晃过吊门成功,拜仁传奇门神的里程碑之战蒙羞。 范迪克传射定乾坤:范迪克本场送出一记石破天惊的头球破门,帮助利物浦锁定胜局。而上半场马内的入球也来自于范迪克的长传助攻,他再度体现了自己世界级中卫的价值。 马内近4场3次梅开二度:马内本场梅开二度帮助利物浦晋级,本赛季各项赛事他已经攻入19球,其中最近4场比赛3次送出梅开二度的表现。

精彩回顾:

拜仁本场由莱万多夫斯基突前,格纳布里和里贝里两翼齐飞,马丁内斯、蒂亚戈和J罗构成中场铁三角,门神诺伊尔迎来个人欧冠百场里程碑之战。利物浦则依旧由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组成三叉戟,中场由米尔纳、维纳尔杜姆和亨德森构成。

第9分钟,蒂亚戈的远射打高。第13分钟,亨德森因伤无法坚持被法比尼奥换下。第25分钟,萨拉赫传球,菲尔米诺的远射偏出右门柱外。

第26分钟,范迪克后场长传,马内力压拉菲尼亚得球,面对出击的诺伊尔,马内巧妙晃开封堵后挑射空门命中右下角,利物浦1比0领先拜仁慕尼黑。

第29分钟,马丁内斯传球,莱万禁区外的抽射被阿利森扑住。第34分钟,马内左路送出直传,罗伯逊突入禁区小角度攻门,球被诺伊尔扑出底线。

第39分钟,聚勒后场送出长传,格纳布里突入禁区右翼大力将球抽向门前,马蒂普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拜仁慕尼黑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50分钟,萨拉赫反击中送出远射,球被诺伊尔勉强扑出。第69分钟,米尔纳右侧角球传中,范迪克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利物浦2比1再度领先拜仁慕尼黑。

第80分钟,维纳尔杜姆传球,菲尔米诺的远射被诺伊尔化解。第82分钟,科曼分球,雷纳托-桑切斯的攻门偏出左门柱外。

第84分钟,萨拉赫右侧肋部挑传后点,马内抢点头球攻门命中梅开二度,利物浦3比1击败拜仁慕尼黑,昂首晋级欧冠八强。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利物浦10次攻门6次射正打入3球,拜仁慕尼黑7次攻门2次射正仅收获一粒乌龙球。利物浦控球率为42%,拜仁慕尼黑则达到58%。

出场阵容:

拜仁慕尼黑(4-2-3-1):

门将:1号诺伊尔

后卫:13号拉菲尼亚、5号胡梅尔斯、4号聚勒、27号阿拉巴

后腰:8号哈维-马丁内斯(72分钟,18号格雷茨卡)、6号蒂亚戈

中场:22号格纳布里、11号J罗(79分钟,35号雷纳托-桑切斯)、7号里贝里(61分钟,29号科曼)

前锋:9号莱万多夫斯基

利物浦(4-3-3):

门将:13号阿利森

后卫:66号亚历山大-阿诺德、32号马蒂普、4号范迪克、26号罗伯逊

中场:7号米尔纳(87分钟,20号拉拉纳)、5号维纳尔杜姆、14号亨德森(13分钟,3号法比尼奥)

前锋:11号萨拉赫、9号菲尔米诺(83分钟,27号奥里吉)、10号马内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