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英超排名第三的热刺输球,第四和第五的曼联、阿森纳又要捉对厮杀,这正是切尔西大步向前抢占争四战役有利地位的绝好时机。然而在周日的斯坦福桥,萨里的球队却又遭到了来自狼队的强力阻击,1比1战平未能前进太多。全场比赛蓝军控球率超过75%,双方射门次数比更是可怕的25对1。看数据,这可能和本赛季的多次“突然熄火”差不多,不过以过程和战术而论,你却能从中感觉到切尔西主帅的变化。一分固然是比不上获胜,但若能在绝平之中悟出新思路,未来蓝军或许还能有更多收获。

老套路几乎走向老结果

去年12月5日,萨里的球队已经在狼队身上吃过一回苦头。当时在莫利纽球场,蓝军开场仅18分钟就由洛夫特斯-奇克破门,但进入下半场之后,却莫名被对手两次突袭得手,最终1比2败走。如今回到主场,萨里自不愿意重蹈覆辙,而他选择的“破解之道”,依旧是自己惯用的433和“传控进攻”。

周中欧联杯主场对基辅迪纳摩,萨里的战术非常奏效,蓝军3比0轻取乌克兰球队,让人感觉他们已经重新开始加速。不过狼队并不是基辅,这支对英超六强球队总是能有突出表现的升班马也拥有着应对强敌的特殊心得。而且相比三个月之前,主帅努诺在斯坦福桥布下的352阵型甚至还显得防御力更强,因为他们多了上次交锋时停赛的后腰内维斯,五人中场拦截力量更多。这一点也在上半场的战况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客队没有再被切尔西早早破门,而蓝军也是空有控球没法结果。

切尔西1-1狼队

在狼队的层层布防面前,萨里的球队可以说踢得相当辛苦。上半场除了客队前锋劳尔·希门尼斯在本方禁区内“球打手”引发了一阵骚动,切尔西也几乎没有能让人为之兴奋的镜头。纵然中锋伊瓜因依旧是全场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但他每次起脚都会遭到对手的封堵。而在阿扎尔和佩德罗都很难渗透进入禁区的情况下,切尔西的进攻也重现出一些比较别扭的状态:比如中场推进或者空切后插上需要靠原本是防守扫荡者出身的坎特。

曾经有那么一小会儿,阿扎尔距离独自解决问题很近,第50分钟他带球突破传过数人包夹,但可惜堪堪被犯规在了禁区线上。而就在这次距离点球很近的时刻之后,切尔西很快便吃到了久攻不下的苦果:狼队从后场发动的快速反击,只若塔和劳尔·希门尼斯两人来回倒脚,即把傻站在中路附近的蓝军球员耍得团团转,并最终由希门尼斯破网。

新操作可否带来大转折?

本季上半程的较量,为狼队破门吹响反攻号角之人正是希门尼斯。如今旧景重现,也让人觉察切尔西还是老样。赢了热刺、富勒姆和基辅迪纳摩,原本已经被认定是走到下课边缘的萨里重新赢得了生存空间,但他麾下球队的攻防问题其实依旧。美丽的“萨里波”在面对铁桶阵时往往难以提速,最终会被限制成为难看的中后场球员来回倒脚。而让坎特位置前移也终究保护不了后防线,一切正如本场比赛的这粒丢球所显示:纵然法国人从右前方奋力回撤,也补不了若日尼奥和大卫·路易斯让出的窟窿,只能目睹吕迪格被二打一,阿斯皮利奎塔补防也阻止不了被进球。

然而必须承认的是,周日的萨里比以往在切尔西的任何时候都主动积极。那个曾经固守自己足球理念的爱抽烟老头,55分钟不到的时候就准备换上奇克调整套路。虽然这还是晚了一点,换人未成失球就到,但萨里接下来的操作不能不说是“打破了常规”。第61分钟即用第二个换人名额遣上小将赫德森-奥多伊,然后第72分钟又换上了威廉。最为重要的是,最后一次换人竟然不是对位调整,在撤下若日尼奥之后,萨里的切尔西终于不再是万年不变的433!

仅留坎特保护中场,威廉、阿扎尔和奥多伊则轮流在伊瓜因身后突袭,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左右时间里,切尔西加快节奏发动了总攻。补时的第2分钟,全场狂轰21脚的他们也终于由阿扎尔改变命运,禁区前沿远射扳平比分。虽然这粒绝平之球只能让蓝军收获1分,但也算是为球队带来了小小转折。而不再那么固执的萨里,接下来可否为蓝军带来更多好转?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