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正式申诉!鲁能上诉足协 “傅明判罚”在网上火了

一场中超比赛的主裁判能上长期被娱乐明星霸占的热搜,这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说明他的确把事情搞大了。傅明昨夜今晨应该无眠了。

在3月9日下午进行的鲁豫大战中,傅明数次展现出果决判罚风范,可谓说一不二。即便是VAR视频裁判多次提醒,傅明依然如故,独断专行,置之不理:鲁能空霸佩莱在对方禁区被放倒,看视频没毛病;比赛最后一秒,鲁能角球破门,吹鲁能犯规,进球无效!因此,很多球迷和网友胸有块垒,气愤不过,硬生生把傅明推上热搜榜。

“傅明判罚”在网上火了,作为亚足联精英裁判、中国首批职业裁判,傅明今日之作为与境遇,真实反映出中国足球的痼疾犹存,绝不是喊喊高调的口号就能焕然一新的。“裁判抢戏,难以服众”在纸面上无论是多么优秀的裁判如果赛后是这八个字满天飞,单纯这一场比赛就足以说明今天的裁判是失败的。赛季前,中国足协进行裁判员改革,希望在中超树立裁判员新的形象,不让裁判抢戏。而现实却很残酷,从首轮天津泰达客场对阵江苏苏宁主裁判关星的争议判罚再到本场比赛傅明几次左右比赛结果的误判,裁判员抢足了戏,现在看来实在是太讽刺,不禁让人唏嘘。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方位的,裁判员水平严重制约着联赛精彩和公平,这也必然成为中国足球不可承受之重。

今年足协各项新政不可谓力度不大,只是所有的一切最终都需要落实到“实干”上。但是什么人去落实,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落实这是需要制度性的设计。足改方案必须得到坚定彻底的落实和执行,前提是必须要用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来去消弭媒体球迷以及公众的质疑和不安,用法制替代人治,用明规则替代潜规则,用良币驱逐劣币,才能根本上杜绝此类现象,只有这样才能将中国足球的改革进行到底。沉疴用猛药,不要让低水平的裁判和不可说的猫腻继续拉扯了中国足球的后腿。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鲁能主帅李霄鹏多次对黑衣判官的执法露出无奈的微笑,我想,他一定是有些失望乃至绝望的。

十年之前,席卷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风暴,让那些上不得台面、躲在黑暗角落里的人和事曝光于阳光之下,一大批足协官员、裁判员和球员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教训是深刻的,警钟是需要长鸣的。谁能保证如今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就百分百地风清气正,没有赌球假球、黑哨官哨呢?

当然,鲁能被裁判黑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此番是断然不能再忍耐下去的。因为主裁这一次留的实锤太大太明显,忍气吞声绝非山东好汉秉性。最新消息:山东省足协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联合申诉该场比赛裁判问题。官方联合申诉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代表了山东省足协与俱乐部的态度。对于裁判判罚问题,近几个赛季鲁能基本不像大多数俱乐部一样,在吃亏后给足协“添麻烦”,这体现了国企俱乐部的担当与气度。但不能因为鲁能“老实”就总吃“哑巴亏”。更不能因为“会哭的孩子有糖吃”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同一问题上遭受不公。

风物长宜放眼量,球迷和媒体的关注是动力更是希望。一场极具争议的判罚,登上了热搜引发了全国上下足球领域的高度关注,这一方面表明了足球运动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表明了人民对美好足球梦想的热切期待。对于当局者更应该变压力为动力,沉下身子、弯下腰来,把中国足球的四梁八柱搭好,把改革落实好。 最后还是那句话,留给中国足球的时间不多了。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