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三夺世界杯却遭不公,美国女足起诉足协要求与男球员同工同酬

直播吧3月9日讯 美国女足是世界足坛的强队,他们曾经三次夺得世界杯的冠军,四次摘得奥运会金牌。但是在与美国男足运动员的待遇上却有着天差地别。

正值国际妇女节,美国女足28名现役国脚联名将美国足协起诉至联邦法院,要求与男足球员同等待遇。

三夺世界杯却遭不公,美国女足起诉足协要求与男球员同工同酬

根据《纽约时报》透露,美国女足近年来比赛质量更高,训练时间更长,当然在成绩上也遥遥领先于美国男足,但是双方在待遇上却天差地别,女足姑娘们遭受美国足协的不公待遇。女足球员们的薪资待遇、场地条件、医疗设备、出行差旅费用等等都不如男足球员。例如美国足协曾为男足球员多次提供包机服务,但是女足却没有任何一次。对于女足球员们的诉求,美国足协一直在拒绝。

《纽约时报》透露,世界各地的女足球员们曾多次为争取平等待遇有所行动。挪威、西班牙、新西兰、丹麦等各地女足球员都在争取后实现了同工同酬。

美国女足队长梅根·拉皮诺埃表示:“我们十分坚信这就是我们的责任,不仅是对于现在的我们这支球队来说,更是要为未来的美国女足球员争取利益,同样也是为世界各地的坦率的女性争取利益,让她们感受到有盟友在为自己的信仰而战,也应该得到相应的回报,让她们感受到自己的奋斗是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