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据法国媒体RMC报道,前阿森纳球员迪亚比在一档节目中确认,自己将结束球员生涯。

官方:前阿森纳球员迪亚比宣布退役

出生于1986年的迪亚比司职后腰,出道于法国俱乐部欧塞尔青训,2006年迪亚比加盟阿森纳,2015年离开枪手加盟法甲马赛,共在阿森纳效力9年时间。

迪亚比在一档节目中说:“我决定要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了,这个决定并不轻松,这么多年来复出一直是我最大的挑战,我的身体伤痕累累,我决定挂靴只是因为我的身体已经跟不上了。”

受困于伤病,迪亚比9年间只为阿森纳出场180次,缺席场次则是达到了250场,共打进19球,送出16次助攻。

2015年转会马赛后,迪亚比只为球队出场了6次。

国家队方面,迪亚比代表法国队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

32岁迪亚比宣布退役 阿森纳9年半时间受伤42次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2岁的前阿森纳中场球员迪亚比在参加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宣布退役。

迪亚比表示:“我的职业生涯到了应该结束的时候了。最近这几年,复出对我来说变得越来越难。我决定停下来,不想再做任何尝试了,因为我的身体已经跟不上了。做出这个决定很艰难,我为足球倾注了全部。”

迪亚比曾被看作维埃拉的接班人,可最终却成了伤病缠身的“玻璃人”,职业生涯平均每个赛季出场不到15次。

32岁迪亚比宣布退役 阿森纳9年半时间受伤42次

2006年1月,19岁的迪亚比从法甲欧塞尔加盟阿森纳,作为一名有身高有技术的全能型中场,温格对他非常欣赏。然而,在枪手的9个半赛季里,迪亚比长期饱受伤病折磨,大大小小的伤病加起来多达42次,其中重大伤病18次,累计缺席1937天,错过了250场比赛。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充电两小时,通话五分钟”。

32岁迪亚比宣布退役 阿森纳9年半时间受伤42次

迪亚比的伤病史

在阿森纳的将近10年时间里,迪亚比共出场180次,打进19球,助攻16次。2015年夏天,迪亚比离开阿森纳,回到法甲加盟马赛。但是之后两个赛季,他一共只代表马赛出场6次,2016-17赛季后就再也没有踏上球场。

“当我离开马赛的时候,我给了自己一年的时间。结果比我想象的要复杂得多,甚至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伤病都困扰着我。但就像一扇门被关闭,另外的门也会随之开启。这是一个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

32岁迪亚比宣布退役 阿森纳9年半时间受伤42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